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完成轨测 五股逆袭凯歌将奏响

证券之星 2015-11-28 09:1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央视新闻报道,近日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完成在轨测试。卫星成功通过验证,下一步将入网正式提供导航服务,其中北斗卫星上近1万个元器件都是我国自主研制。目前我国已发射20颗北斗导航卫星,按照计划,到2020年我国将形成由35颗卫星组成的,覆盖全球的北斗导航系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完成轨测 产业链迎黄金十年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完成在轨测试。卫星成功通过验证,下一步将入网正式提供导航服务,其中北斗卫星上近1万个元器件都是我国自主研制。目前我国已发射20颗北斗导航卫星,按照计划,到2020年我国将形成由35颗卫星组成的,覆盖全球的北斗导航系统。

今年10月29日,《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5年)》发布。规划提出“三步走”的发展规划,最终实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发展目标。第一阶段是“十二五”基本形成骨干框架,第二阶段是“十三五”基本建成体系,第三阶段是“十四五”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航天历来是国家意志的体现,十年规划彰显了我国发展民用航天事业的坚定决心,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中长期发展规划将推动我国卫星产业快速发展,对整个产业链将产生积极的影响,规划中提到国家将在政策、投资、税收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将成为产业发展的最强推动力。

广发证券(咨询 买卖)研究报告指出,此次规划中提到三大卫星系统同步发展,符合预期,将全面推动我国卫星产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从规划看,我国卫星产业的发展重点已由卫星制造向卫星应用产业转变。与卫星制造相比,卫星应用的壁垒并不高,民营企业可以充分参与竞争。全球卫星制造和卫星应用的营业收入比例约为1:9,卫星应用拥有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卫星应用可分为地面设备制造和运营服务两个环节,从地面设备制造方面看,天地一体化发展规划使地面设备的研发和采购进度更加提前,有望超预期;从运营服务方面看,我国卫星通信和卫星遥感领域的商业化运作刚刚起步,未来充满了发展机遇。另外,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在我国卫星产业在国际业务方面将有望取得突破,为卫星制造和卫星应用带来新的市场增量空间。(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