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015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召开 五股利好

证券之星 2015-11-26 07:1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太极实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太极实业:整合集团资产,光伏与半导体双星闪耀

太极实业 600667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赵晓光,安永平,郑震湘 撰写日期:2015-08-12

并购十一科技,进军光伏行业实现业绩反转。十一科技原属中国电子CEC,专业从事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和工程总承包,是光伏太阳能、高新电子、生物医疗领域等新兴行业的设计龙头,全力进军光伏太阳能行业盈利快速增长(13年营收36.6亿元,净利润1.1亿元,14年营收49.4亿元,净利润2.1亿元),14年设计光伏电站占全国总数的24%。并购十一科技将显著增厚公司营收和净利润规模在十倍以上,并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

公司是中国DRAM后序服务领域技术和实力最顶尖公司,受益行业大趋势。

海太半导体与海力士签订第二期五年合作协议,带来更好的业绩奖励条款和对外服务条件。掌握中国最顶尖DRAM后序服务技术,自营业务将受益于中国DRAM市场资产整合,不断提升开工率实现业绩反转。公司在中国DRAM行业领域的稀缺地位将为与大基金合作和后续DRAM资产整合提供有利条件。

涤纶化纤项目搬迁完成,后续客户结构升级,盈利改善带来资产处置契机。

公司长期战略布局新兴产业,包括光伏太阳能和半导体,传统涤纶化纤业务不会在做扩张性投入,搬迁扬州完成后,公司成本节约并将推动客户升级,带动盈利能力改善,为后续资产整合处理带来潜在契机。

大股东、十一科技员工持股计划和无锡、苏州国资投资机构重金投入增发项目,锁定期三年。大股东底部积极增持公司股权进一步展现对公司长期发展信心。无锡产业集团旗下光伏和半导体相关公司,未来存在进一步资产整合潜力。

投资建议:投资建议:首次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0.00元。

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EPS分别为0.16元、0.21元、0.27元(净利润和股本都按照十一科技并购和配套募资完成计算)。

公司并购十一科技带来巨大业绩弹性,影响公司业绩快速实现反转;中国在半导体DRAM行业快速布局,太极实业作为后序服务环节国内技术实力最强,具有明显技术优势的公司,将受益于行业大趋势变化,通过资本运作或大基金合作等方式快速填补自营半导体开工空缺,实现业绩反转;传统涤纶化纤业务,随搬迁完成,客户结构将实现优化升级,盈利水平回升为后序处理提供机遇。

公司大股东无锡产业集团目前旗下还有与光伏及半导体产业链相关的资产,未来存在进一步资产整合潜力。公司大股东、十一科技员工持股计划以及无锡、苏州当地国资投资机构重金投入增发项目,并锁定三年,大股东底部积极增持公司股权展现对公司长期发展信心。

风险提示:并购完成存在不确定性,DRAM行业市场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