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015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召开 五股利好

证券之星 2015-11-26 07:1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11月26日在厦门市举办以“推动整机与芯片联动,打造集成电路大产业链”为主题的2015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相关股票有投资机会。(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上海贝岭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上海贝岭:北紫光南电子,看好贝岭平台价值

上海贝岭 600171

研究机构:财富证券 分析师:何晨 撰写日期:2015-11-24

投资要点

北紫光南电子。中国IC集团有南北划分,北以紫光集团为首,南以中国电子为踞。近年紫光集团在IC产业布局均是大手笔,先后收购展讯、锐迪科、入股西部数据成第一大股东和800亿募投Memory产业。可以说紫光集团的风头盖过中国电子,以至于人们淡忘了中国电子也是国内实力最强的IC集团之一,拥有IC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完整产业链。目前中国电子集团旗下控股15家上市公司,基本定位是“一个上市公司就是一个版块”,旗下上市公司覆盖集成电路、电子装备、软件服务等领域。

中国电子也有做大做强的心。在收购展讯科技后,紫光集团移动终端IC设计能力大幅提升。而中国电子也在寻找合适的并购标的,来提升集团移动终端IC设计的整体实力,其中锐迪科就是目标之一。据相关媒体报道,在与锐迪科谈判中,中国电子占据地利,两者同属于上海本地公司。虽然最后锐迪科还是进入紫光集团,但我们看到中国电子在IC并购这条路上也在努力尝试,也有一颗做大做强的心。未来不排除中国电子借力集成电路大基金在IC领域扩张收购的可能性。

华大入驻贝岭,看好贝岭IC平台价值。上海贝岭是国内第一家IC(集成电路)上市公司,目前是国内模拟IC主要供货商,以智能电表、终端通讯和电源管理产品为主。2015年5月7日上海贝岭公告,控股股东中国电子将26.45%的股权无偿转让给中国电子旗下全资子公司华大半导体,实际控制人仍是中国电子。2015年11月17日公告,中国电子及华大半导体拟对公司部分董事进行更换,新任董事均有华大半导体工作背景。华大半导体是中国电子旗下主要的IC资产,为了加强集团内部资源协同和做大做强集团IC产业,未来中国电子旗下IC资产有望加速整合,而上海贝岭IC平台价值将凸显。

给予“谨慎推荐”评级。仅从公司目前业务发展来看,估值偏贵。但考虑到中国电子做大做强的心和公司IC平台价值,以及近期华大半导体入驻董事会给市场来带的资产并购整合想象空间,公司未来业务脱胎换骨的潜力巨大。综合考虑,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集团IC资产整合不及预期,集团IC资产并购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