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产航空发动机2025年前望获大突破 四股受益

证券之星 2015-08-03 08:5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8月3日,人民日报《产经广场》栏目聚焦航空发动机。文章表示,到2025年,中国的航空发动机装备有较大把握取得突破,实现与世界航空动力强者同台竞技。文章指出,中航工业发动机公司介绍,眼下正是研制航空发动机最好的时候。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国产航空发动机2025年前有望取得较大突破

8月3日,人民日报《产经广场》栏目聚焦航空发动机。文章表示,到2025年,中国的航空发动机装备有较大把握取得突破,实现与世界航空动力强者同台竞技。

文章指出,中航工业发动机公司介绍,眼下正是研制航空发动机最好的时候。

其一,经过多年持续的自主研制,今天航空发动机研制部门已掌握了一定的研制规律和设计制造技术,取得了一些成绩,有利于加快推动航空发动机技术取得突破。

其二,我国国家综合实力不断增长,对航空发动机发展的支持将越来越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将航空发动机列为重大项目,《中国制造2025》也将航空发动机作为重点发展的领域。

其三,随着新技术的发展,以大数据、大联接、云计算、3D打印、新一代互联网等为特征的“智能智慧化”新业态将提升航空发动机的生产自动化、智能化水平。

其四,资金状况日渐改善。在最新公布的世界500强中,中航工业位居159位,正把更多的财力和人力用于航空发动机研制。中航工业旗下目前有29家境内外上市公司,正积极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用于发动机项目。同时,社会资本也在积极进入航空发动机领域,有利于产业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中航动力、中航资本双双发布公告,将联合8家单位共同设立中航精密铸造科技有限公司,总出资额29.47亿元。这也意味着,中航工业集团整合旗下航空发动机业务,将针对提升航空发动机精密铸造产品的技术性能。

机构认为,“国防科技工业2025”的编制以及两机专项的后续出台,发动机产业有望获得国家千亿元以上专项资金。另外,考虑到民用和军用市场需求增加,未来20年我国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需求将超2万亿元,军用市场及配套需求近8000亿元,民用市场在1.5万亿元左右,从事发动机零部件、总装和高温合金材料等细分行业需求,将迎来快速扩容期。

A股公司方面,成发科技主营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的主要零部件,在叶片和轴承等领域,拥有较强的竞争实力,客户覆盖国际知名航空发动机厂商。中航动力为国内航空发动机总装企业,通过资产整合注入沈阳黎明、贵州黎阳等发动机整机业务,集成了我国航空动力主机装置绝大部分型号。钢研高纳主营高温合金领域,拥有2000吨铸造高温合金产能,全部达产后公司总产能将超过2500 吨。抚顺特钢为高温合金龙头,拥有5000吨高温合金产能,公司二期技改2015 年年底完成,产能将进一步提升。高温合金作为航空发动机的核心材料,市场需求旺盛。(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发控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