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航发动力拟实施债转股 标的为三家全资子公司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7-09 08:5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值得一提的是,5月19日,航发动力公告称董事长张民生因工作需要向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资料显示,航发动力是国内大型航空发动机制造基地企业,国内唯一的生产制造涡喷、涡扇、涡轴、涡桨、活塞全种类军用航空发动机的企业。

(原标题:航发动力拟实施债转股 标的为三家全资子公司)

航发动力(600893)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债转股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相关事宜,拟引入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以“现金增资偿还债务”及/或“收购债权转为股权”的方式对全资子公司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动力有限公司及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实施市场化债转股,意在改善上述公司的资产负债状况。公司股票昨起停牌。

公告显示,航发动力正在与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协商确定主要交易条款,北京国发航空发动机产业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下称“国发基金”)已就本次交易与航发动力签署了意向性协议。在完成增资实施市场化债转股后,航发动力拟向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有的上述公司少数股权。

航发动力提示,国发基金为实控人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本次交易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公司股票昨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交易相关方目前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尚未确定,具体交易方案仍在商议论证中,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值得一提的是,5月19日,航发动力公告称董事长张民生因工作需要向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航发动力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实现净利润为10.6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82%。2019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净利391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现金流量净额为-7.86亿元,同比增长52.74%。

资料显示,航发动力是国内大型航空发动机制造基地企业,国内唯一的生产制造涡喷、涡扇、涡轴、涡桨、活塞全种类军用航空发动机的企业。公司主要业务分为三类:航空发动机及衍生产品、外贸出口转包业务、非航空产品及其他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发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