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京津联合出资8.6亿支持河北治污 9股享用硕果

证券之星 2015-07-30 08:1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神雾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神雾环保:厚积薄发,颠覆传统

神雾环保 300156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陈青青,徐强 撰写日期:2015-05-27

公司简介:专注技术的民营企业,借力资本市场打开核心技术产业化道路.

神雾集团于2014 年5 月通过司法股权划转获得天立环保19.79%股权,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同时通过资产注入,股权比例将提升到40%,目前注入方案正在等待证监会审核。目前神雾环保是神雾集团唯一上市平台,注入方案若完成,公司将拥有自主研发的电石制造新技术,主要从事电石市场改造和EMC业务,依托资本的力量,未来公司将进入核心技术快速推广产业化的新阶段,也是最好的投资时点。

市场预期到:电石改造新技术,独享电石新建及改造600 亿市场.

公司将集团注入的电石预热炉和蓄热式燃烧密闭炉技术进行组合,形成全新的电石生产技术链,保守估计新技术能降低电石成本500 元以上。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合同总金额接近23 亿元,结合全国电石EPC 和EMC 市场空间600 亿元,折合总市场空间为130 亿元/年。目前公司第一个产业化电石改造项目港原项目预计7 月份投产,将是一个标志性事件。

市场未预期:降低电石成本颠覆煤化工产业链,带来万亿市场想象空间.

按照测算,公司电石制造成本能下降约500-800 元/吨,能显著降低以“电石-乙炔-其他化工产品”为技术核心的煤化工产业链化工产品制造成本(比现有煤化工和目前石油价格下的石油化工有明显优势);而乙炔被称为合成之父,可以用来合成各种化工原料,因此公司新技术可能是能替代目前煤化工工艺的颠覆性技术,带来万亿市场。集团公司包头聚乙烯制造项目落定,标志着技术在煤化工项目上进展取得突破,未来进展可期。

大集团小公司:集团尚有7 大核心技术在手,未来注入预期强烈.

神雾集团多年来投入大量资源从事化石能源、矿产资源及可再生资源高效清洁利用技术研发,目前储备7 项核心技术,目前均处于需要借助资本力量快速产业化的阶段,公司作为目前集团旗下的唯一上市平台,注入预期强烈。

成长能力分析:集团为投研平台,上市公司为轻资产项目平台,高成长可期集团目前主要定位于投资运营,以及技术孵化,上市公司定位于EPC 的相对轻资产业务,目前集团公司订单丰富,未来上市公司高成长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15-17 年EPS 为0.54/0.99/1.27 元,PE 为55/30/23 倍。公司电石技术优势明显,新项目落定、第一个产业化项目推进进度、过会拿批文,都将成为公司股价核心催化,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