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京津联合出资8.6亿支持河北治污 9股享用硕果

证券之星 2015-07-30 08:1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近期,国家环保局公布了2015年上半年全国环境质量状况,对74个城市做了统计,排名后10位的城市中,有6个城市位于河北省。为联合治理京津冀区域环境问题,中国环境科学院已正式启动《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控制中长期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编制工作。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京津联合出资8.6亿支持河北治污 环保板块获利好

据记者了解,《规划》将对京津冀区域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行系统安排,将明确空气改善的具体时间表,并将进一步明确奖惩原则,推进区域空气质量切实改善。

中投顾问环保行业研究员侯宇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大气污染治理的内容将进一步扩大,超低排放、烟气脱硝以及VOCs治理有望成为新增的治理重点,这将有力推动该领域内环保类上市公司订单和业绩的增长。

数据显示,2013年中央财政划拨50亿元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内蒙古、山西等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大气污染防治。2014年,中央财政再划拨98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区域10省份大气污染防治。

2015年,中央财政拟划拨115亿元专项资金,目前已分两批拨付106亿元。地方也开始互助“结对子”,日前北京、天津宣布将出资8.6亿元,支持河北治理大气污染。京津冀已签订大气污染防治合作协议。

“一方面,京津两地已经为河北四个城市投入了对口帮扶资金,今后京津两地将长期支援河北的环境治理;另一方面,可以建立覆盖京津冀区域的空气质量检测网络和统一的协调机构,实现污染联合治理。如果在京津冀区域内对污染进行联防联控,河北地区的钢铁、水泥、火电和玻璃四大污染产业势必要大规模压缩产能,其面临的环境监测标准也会更加严格。”侯宇轩表示。

根据财政部测算,京津冀一体化进程未来6年需要投入42万亿元。作为一体化的重点之一,环保领域投资也有望达到万亿元级别。

6月份召开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国际研讨会明确,今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大气污染治理投入资金将达59亿元。

京津冀三大地区内节能环保类上市公司主要有:国电清新、万邦达、碧水源、神雾环保、天壕节能、创业环保、首创股份、津膜科技和渤海股份等9只。(证券日报)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