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7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5-03-26 14:3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三安光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三安光电:持续扩大LED芯片产能,切入半导体器件领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孝林 日期:2015-03-26

业绩总结: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8亿元,同比增长2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41.1%;扣非后的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48.1%;基本每股收益0.61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同时,公司发布了定增预案,拟发行股份不超过2.3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9亿元,用于厦门光电产业化(二期)和通讯微电子器件(一期)项目,其中三安集团承诺以现金认购10%的股份,锁三年。

业绩快速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014年,受益于下游LED 照明的快速放量,LED 芯片产业格局的稳定,公司产能得到充分释放,MOCVD 设备基本处于满产状态,带来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同时,随着LED芯片价格降幅收窄,以及公司利用自身技术改善产品结构,提高设备运转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公司毛利率水平持续上升,14年综合毛利率水平45%,较去年上升9个百分点,导致净利润增速明显高于营收。

持续扩充LED芯片产能,直逼全球龙头。厦门光电产业化(二期)项目总投资36.5亿元,为持续扩充公司LED芯片产能。目前,公司MOCVD设备170台,除研发机台外全部满产。14年下半年,公司分别向VEECO 和AXITRON 订购了50台新型MOCVD设备,折合2英寸54片机相当于200台,在现有产能上进一步翻番。项目建成后,将形成超高亮度LED蓝、绿光外延片产能122.3万片/年(4英寸计),达产后年销售收入31.7亿元,净利润6.6亿元。届时,公司MOCVD设备将达到370台,直逼全球龙头晶电。

基于半导体材料技术积累,切入半导体器件领域。公司通讯微电子器件(一期)项目总投资30亿元,主要从事砷化镓高速半导体器件和氮化镓高功率半导体器件的生产,项目将形成通讯用外延片36万片/年(6英寸)的产能。砷化镓/氮化镓属于半导体器件主要应用于微波集成电路及其他高压、高功率领域,如手机基站、WIFI、GPS 导航、光纤通讯、相阵雷达等,未来进口替代空间大。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15-16年EPS 分别为0.80元、1.05元,对应PE为24倍、19倍。考虑公司在国内LED芯片行业的龙头地位,积极扩充产能,同时向半导体器件领域延伸,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LED照明渗透率不及预期的风险;LED芯片价格下跌的风险;定增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步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