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11月4日券商研究所看好的10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1-11-04 15:0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文着眼公司基本面,每日客观精选获得券商研究所“买入、推荐、增持”等较高评级的公司,供投资者参考!

第1页:
第1页:第2页:第3页:第4页:第5页:第6页:第7页:第8页:第9页:第10页:

  阳光股份:加速战略转型的重要信号

  000608[阳光股份] 房地产业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 赵强,徐军平 撰写日期:2011年11月04日

  事件:近期阳光股份(000608)分别于2011年10月21日和27日发布资产出售公告,卖出住宅地产项目,迅速回笼资金,加快向商业地产转型。

  我们的看法:

  (1)加速战略转型的重要信号。根据阳光股份最近的一系列公告,我们可以推测:公司的意图是快速回笼资金,退出普通的住宅开发业务,更加坚定地专业于商业地产的投资开发。公司的这一变化,正好符合我们2011年初发表的年度策略报告中的选股思路,即个股看分化与转型。因此,我们将阳光股份作为长期重点跟踪的对象,并给予“买入”评级。

  (2)已具备较好的商业地产开发基础。我们对阳光股份研究跟踪由来已久。

  2006年前后,公司引入GIC 之后,即确定了逐步向商业地产开发业务转型的战略。一开始,公司的策略是收购一些经营管理不善的物业,加以改造,从而提升租金和物业价值,位于北京通州的阳光新生活广场即是成功案例。

  其后,公司又接下了另一大股东首创置业在北京和成都的住宅项目中的商业部分,进行招租运营。08年,金融危机后,公司又联手GIC 收购了天津“家世界”的商业资产包。可见,公司从事商业地产已非一朝一夕,而是有了相当的积累和沉淀。

  (3)A股市场上稀缺的商业地产股。目前在中国,商业地产开发的领先者有两类,一类是以恒隆、嘉德为代表的外资企业;另一类是以万达、华润、中粮为代表的本土企业。可惜的是,这些公司都不在A 股市场上市。现在,我们已经看到阳光股份已经具备了商业地产开发的雏形,如果经营成功,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小万达”。估值方面,与住宅开发不同,商业地产具有更加稳定持续的增长空间,而收益的波动性要小得多,因此应该享受更高的估值。

  当前,阳光股份的市净率仅1.4倍,与住宅开发股票接近,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给予买入评级。

======股吧======
  下周要警惕冲高回落
  下周回调至此点立马进场清仓
  下周大盘惊人走势将超乎你的想象(图)
  买入股票后必须遵守的八项注意
  李大霄:投资者赚钱股市才能发展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