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10月11日券商研究所看好的10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1-10-11 15:0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文着眼公司基本面,每日客观精选获得券商研究所“买入、推荐、增持”等较高评级的公司,供投资者参考!

第1页:
第1页:第2页:第3页:第4页:第5页:第6页:第7页:第8页:第9页:第10页:

  中储股份:仓储资源实力雄厚 升级提升盈利空间

  600787[中储股份] 公路港口航运行业

  研究机构:中信证券 分析师: 张宏波 撰写日期:2011年10月11日

  置身朝阳行业,将受益物流业快速发展。公司作为物流龙头企业,预计未来将明显受益于其仓储营业税和土地使用税下降、更易获得物流用地、进行物流模式创新和加大对行业的整合。而物流业的快速发展将使如公司这样拥有更多仓储资源、便捷的交通网络和处在物流节点中的物流企业获得更长足和更持久的发展空间。

  公司拥有将被继续强化的雄厚仓储资源。公司遍布全国主要物流节点的仓储资源是其核心的竞争优势,同时还坐拥铁路专用线和庞大客户基础资源。

  预计公司2015年前后拥有土地使用权的仓储面积将达到1000万平方米,未来4年年均将增加150万平方米的仓储资源。公司物流资源优势将持续得以加强,有利于相对竞争对手建立显著的优势地位。

  创新物流模式带来毛利提升空间。中储股份依托自身的仓储资源和运输优势,紧扣市场需求,不断衍生出新的物流业务,如金融物流、现货市场、经销、配送和加工包装等。金融物流和现货市场毛利高,随着升级物流模式,公司物流业务毛利具有提升空间。

  质押监管业务市场空间广阔,交易间增加和交易量提升促现货市场增长。

  公司“十一五”期间质押监管收入复合增速达72.9%。预计钢材质押相对2010年公司的收入还有巨大增长空间。预计公司现货市场未来两年将主要得益于天津年底将投入使用的交易大楼、上年投产的无锡物流中心二期以及咸阳建材超市的投入使用,预计未来2年公司现货市场业务有望进入增长加速期。

  风险因素:经济下滑带来的贸易和物流发展放缓风险;质押监管相关风险。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我们将2011/12/13年公司净利润预测分别调整-6.64%/-5.19%/10.24%至3.56/4.54/5.99亿元,预计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8.13%、27.52%和32.07%,未来3年净利润复合增速为29.2%,对应摊薄的EPS分别为0.42/0.54/0,71元。公司2011年PE和PB分别为22倍和1.8倍,低于行业平均估值,以1倍的PEG估值,对应的公司合理价格为12.26元,继续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股吧======
  指标提示周四抄底
  大盘真正的底部在这里
  导致大盘一路狂跌的两大罪魁祸首
  股市中的十五句经典格言!
  谢百三:央行货币政策“逼良为娼”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