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易瑞生物: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机构于1月12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AI 2022-01-15 04:2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月13日易瑞生物(300942)发布公告称: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1月12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展望?

答:公司专注于快速检测技术,并将快速检测技术应用至食品安全和体外诊断快速检测,后续公司将依托已有的快检核心技术,不断拓展应用场景,加速在POCT、动物检测等领域的布局,发展成为领先的快速检测技术应用企业。


问:公司是否有进军生命科学上游原料市场的打算?

答:公司POCT业务起步于2017年,尚处于高速发展期,与专注上游原材料的企业相比有着截然不同的商业模式。公司的抗原、抗体原材料布局针对公司自身产品的需求,如果上游出现卡脖子、提价等情况,公司可采用逆向研发和储备等方式合理应对,以自研自制的方式节约上游原料端的成本。


问:公司的竞争优势?

答:作为国内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经过多年研发积累,公司已成功研制出多种多样化检测物质的抗原抗体,其中有120余种自制抗原、140余种自制抗体已经批量用于生产,基本实现了主要产品所需抗原抗体自主生产,核心抗原抗体全部自产的良好局面,并且处于不断更新、优化之中,这使得我们具有的竞争优势有:1、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2、降低生产成本3、面对新的市场需求具有先发优势。


问:公司的海外报证情况?

答:公司全资子公司秀朴生物已完成导入ISO13485体系。目前,MDSAP医疗器械单一审核程序已完成公告机构审核,等待批证。此外,公司搭建了欧盟IVDR(RegulationEU2017/746)法规体系,以满足欧盟市场对体外诊断医疗器械产品上市的新要求。针对美国市场,公司正在积极申报EUA和510K的认证。


问:后疫情时代公司在体外诊断条线有何规划?

答:在新冠疫情常态化、各支系变种与人类长期共存的假设下,为了快速区分病因,检测的需求依旧存在。同时公司希望借助新冠检测相关产品的销售,打响公司品牌,拓宽销售渠道,提升其他如传染病检测、毒品检测相关的业务占比。


问:公司未来POCT业务和动物检测业务的主要发力点分别在国内市场还是国外市场?

答:公司POCT业务将主要着力于海外市场,尤其是如“床旁检测”等应用场景。公司营销网络覆盖中国、印度、东南亚、独联体国家、欧盟、美国等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动物检测方面,由于我国兽用诊断试剂行业起步较晚,专业化诊断试剂公司数量较少,研发投入力度不足等多种原因,国内市场亟待开发,市场潜力巨大。因此,公司动物检测业务将主要着力于国内市场。公司提前布局,目前已开始进行动物检测试剂前端原材料和产品开发的储备,取得免疫学类兽药GMP证书,并顺利通过分子生物学类产线GMP动态审核。


易瑞生物主营业务:食品安全精准快速检测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并向体外诊断快速检测(POCT)领域拓展

易瑞生物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31亿元,同比上升131.15%;归母净利润1.96亿元,同比上升277.03%;扣非净利润1.78亿元,同比上升295.3%;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01亿元,同比上升83.1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235.27万元,同比上升155.1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916.63万元,同比上升206.59%;负债率18.6%,投资收益218.71万元,财务费用100.2万元,毛利率75.74%。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049.14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6.62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易瑞生物(300942)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瑞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