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点评报告:20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30%,下半年开店提速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李滢 2024-03-07 09: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万联证券《点评报告:20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30%,下半年开店提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老凤祥(600612)
投资要点:
20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30%。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2023年实现营收714.36亿元(同比+13.37%),归母净利润22.14亿元(同比+30.23%),扣非归母净利润21.56亿元(同比+24.83%),全年业绩略低于预期。单Q4来看,2023Q4实现营收93.70亿元(同比-1.08%),归母净利润2.50亿元(同比-27.41%),扣非归母净利润1.76亿元(同比-49.94%),Q4业绩承压。
下半年开店提速,金饰产品不断推陈出新。(1)渠道方面,截止2023年末,公司黄金珠宝核心板块拥有海内外营销网点共计5994家(其中海外银楼15家),较2022年末净增加385家,其中下半年净增加363家。2023年期间,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大力提升“藏宝金”、“凤祥囍
事”主题店的市场布局,升级换新零售店主题形象。(2)产品方面,公司持续在黄金首饰产品设计、开发和生产上推陈出新,在国内消费市场持续回升、黄金珠宝行业景气度高涨的背景下,公司的黄金珠宝批发收入和零售收入均实现了同比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短期来看,国内黄金珠宝消费场景恢复、金价上涨促使黄金珠宝行业景气度高涨,公司2023年业绩表现亮眼。中长期来看,随着工艺突破和设计创新,公司不断推出高附加值的新产品,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在国企改革浪潮的背景之下,公司未来“三年行动计划”逐步落地,有望焕发新活力。根据最新经营数据,小幅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14/26.21/29.89亿元(调整前为24.06/26.96/30.90亿元),EPS分别为4.23/5.01/5.71元/股(调整前为4.60/5.15/5.91元/股),对应2024年3月5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17/14/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金价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凤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