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馥郁大会孕育新机,坚守战略静待花开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刘畅,张东雪 2023-12-13 08: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馥郁大会孕育新机,坚守战略静待花开》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酒鬼酒(000799)
事件:2023年度酒鬼酒馥郁大会12月9日在长沙召开,本次大会上,酒鬼酒直面问题,对公司的全新战略进行了解读,对未来表达了坚定信心。
产品端发力目标清晰,核心单品表现提升。酒鬼方面,今年公司54度酒鬼酒在团购渠道实现30%的增长,圈层营销成果较好。在疫后婚宴回补旺盛的背景下,公司省内专销的大单品红坛18在开瓶、宴席场次、核心终端、市场价格方面持续提升,窜货同比下降58%。内参方面,公司聚焦核心单品52度内参酒甲辰版,今年在网点建设和返单客户方面不断优化,未来将深耕7个样板市场,聚焦重点省份核心地级市,加速突破。
基地市场持续强化,30个样板市场启动,全国化深耕战术清晰。分区域看,省内方面,公司今年成立了湖南事业部,强化省内市场份额,精耕细作实现全渠道覆盖。省外方面,公司聚焦打造20个地级样板市,推动核心终端建设与消费者培育。在本次大会上,酒鬼酒全国30个样板市场(包括地级市场28个,县级市场2个)也正式启动,推动战略大单品落地,在夯实渠道、稳定价格、强终端、抓动销、造氛围方面做出市场榜样。
思路明晰,坚持费用改革,积极破局求变。酒鬼酒自全面推出费用改革以来,在商务消费复苏不及预期的背景下,今年业绩表现持续承压,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1.42亿元,同比下降38.54%;实现归母净利润4.78亿元,同比下降50.75%。中秋国庆后,酒鬼酒再度对部分产品实施控货挺价,在压力环境中力保价盘稳定,以短期业绩波动换取长期经营基本盘稳固。随着改革阵痛期过去,在价盘和渠道利润坚挺下,伴随终端动销需求持续释放,经过今年的“战略调整年”,明年公司开门红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受白酒消费复苏不及预期影响,预计2023-25年归母净利为6.34/8.22/10.60亿元(23-25年前值分别为8.64/11.14/14.61亿元),维持公司2024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7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白酒商务消费复苏不及预期、经销商回款进度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