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DICT增长强劲,算网融合持续发力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宋辉,柳珏廷 2023-10-26 17: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DICT增长强劲,算网融合持续发力》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国移动(600941)
事件:
2023Q1-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55.6亿元,同比增长7.2%;归母净利润1055.1亿元,同比增长7.1%,扣非归母净利润970.0亿元,同比增长5.3%。
2023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48.4亿元,同比增长8.1%;归母净利润293.3亿元,同比增长3.8%,扣非归母净利润271.8亿元,同比增长6.7%。
1、CHBN业务全面发力,增势强劲
(1)个人市场:流量稳定增长,ARPU稳中有升。截止前三季度,移动客户总数达9.9亿户,其中5G套餐客户数达7.5亿户,5G网络客户数达到4.3亿户;手机上网流量同比增长16.2%,手机上网DOU达15.6GB;移动ARPU为51.2元,同比增长1.0%。
(2)家庭市场:“全千兆+云生活”推动良好增长。截止前三季度,有线宽带客户总数达3.0亿户,净增2,252万户,其中家庭宽带客户达到2.6亿户,净增1,786万户;家庭客户综合ARPU为42.1元,同比增长2.4%。(3)政企市场:强劲增长动能。截止前三季度,DICT业务收入为866亿元,同比增长26.4%。强化“网+云+DICT”一体化拓展,充分发挥云网资源禀赋优势。
2、管理稳健,盈利空间稳定
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28.7%,同比增长1.0pct,净利率13.6%,去年同期持平。毛利率上升主要得益于网络运营及支撑支出、折旧摊销费用等相关成本同比下降。前三季度整体费用率11.8%,同比提升0.4pct,销售/管理/财务/研发费用率分别为5.0%/5.2%/-0.4%/2.0%。此外信用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期增长51.9亿元,影响利润空间。
3、实控人继续增持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公司2023年10月16日公告,实控人中国移动集团增持计划累计增持金额不少于30亿元且不超过50亿元,当前增持计划已累计增持金额约15.14亿元,已超增持计划下限的50%,约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123%。公司将继续实施增持并在2023年12月31日前完成增持计划。截至公告发布日,实控人中国移动集团约占公138353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69.732%。实控人继续增持为公司发展增加长期坚定信心。
4、算网大脑“天穹”全网试商用,算网融合加速进程
10月12日,中国移动在2023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主论坛正式启动算网大脑“天穹”全网试商用。目前,算网大脑可以分钟级呈现与调度全国算网资源,同时开发者可以便捷使用算网大脑的开放能力快速研发应用。当前算网大脑已支持东数西算、智算超算、数据快递等115种算网业务,在大规模数据灾备存储、影视渲染、天文、医药研发等领域得到了应用。
5、投资建议:
伴随5G大规模投产,DICT等信息服务业务规模扩张,持续带动转型升级资源的旺盛需求。预计中国移动仍将持续推动数字化转型,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营收分别为10084/10798/11583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6.24/6.62/7.02元,对应2023年10月26日92.81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14.9/14.0/13.2倍,维持“增持”评级。
6、风险提示:
坏账损失风险;行业政策变化风险;创新业务推动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移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