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苏银行2023年半年报点评:个贷增长提速,财富管理有韧性

来源:海通国际 作者:Jiali Lin,Nicole Zhou 2023-10-08 11: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江苏银行2023年半年报点评:个贷增长提速,财富管理有韧性》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江苏银行(600919)
投资要点:江苏银行 23H1 营收同比增长 10.6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27.20%。公司个贷增长提速,财富管理业务基数大且有韧性,交易银行迭代优化下企业活期存款占比提升,我们维持公司“优于大市”评级。
负债成本下降,净息差降幅有限。 23H1 公司净息差为 2.28%,较 22 年下降 4bps。贷款平均收益率为 5.32%,较 22 年下降 4bps,远低于 22 年 LPR 调降幅度。计息负债成本率为 2.36%,较 22 年下降 6bps;存款成本率为 2.26%,较 22 年下降 8bps。公司在资产端抢抓优质资产,信贷需求和项目储备相对充裕,负债端积极调整存款结构。
个贷增长提速,消费贷净增量较多,经营贷同比增速更快。 23Q2 末个人贷款较22Q2 同比增长 13.6%,高于 23Q1 个贷同比增速( 11.4%)。其中,个人消费贷同比增长 18.5%,个人经营贷同比增长 53.7%。 23H1 个人消费贷贡献了 11%的贷款净新增量和 56%的个贷净新增量。
财富管理业务基数大、有韧性。 23H1 公司个人代销理财余额位列城商行第一名,率先恢复正增长。公司围绕“千企百亿”重点企业开展圈层营销,强化财富管理专业能力, 23Q2 末私人银行客户较年初增长 17%以上。
交易银行产品迭代优化,对公活期存款占比提升。 公司升级迭代苏银金管家综合金融产品,围绕交易场景提供专属产品与服务;推出“智盛司库”综合服务,助力央国企和大型集团企业集中统一管理资产负债。 23Q2 末企业活期存款占总存款的比重为 22.7%,较 22 年末约提升 1pct。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 2023-2025 年 EPS 为 1.95、 2.38、 2.70 元(原预测 1.82、 2.14、2.42 元) ,归母净利润增速为 28.61%、 21.07%、 12.82%(原预测 20.90%、 16.15%、12.78%) 。我们根据 DDM 模型得到合理价值为 12.09 元;根据 PB-ROE模型给予公司 2023E PB 估值为 0.80 倍(可比公司为 0.59 倍),对应合理价值为9.56 元。因此给予目标价 12.09 元,对应 2023 年 PE 为 6.21 倍 (原目标价 10.90 元,对应 2023 年 PE 为 5.99 倍) ,同业公司对应 PE 为 4.56 倍。 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企业偿债能力下降,资产质量大幅恶化;金融监管政策出现重大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