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短期业绩承压,积极破局谋长期良性增长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刘畅,张东雪 2023-09-04 10: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福证券《短期业绩承压,积极破局谋长期良性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酒鬼酒(000799)
事件:酒鬼酒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23H1公司实现营收15.41亿元,同比下降39.24%;实现归母净利润4.22亿元,同比下降41.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17亿元,同比下降41.85%。其中,23Q2公司实现营收5.77亿元,同比下降32.04%;实现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下降38.07%。二季度营收、净利润降幅环比明显收窄,业绩企稳改善。
稳价格,促动销,大单品红坛增势稳健。分产品看,内参以高端消费圈层的培育及转化为核心路径,聚焦核心终端和消费者培育,增长放缓步伐,23H1实现营收4.4亿元(同降32%),营收占比29%,销量同降26%,吨价同降7%。酒鬼系列23H1实现营收8.5亿元(同降42%),营收占比55%,销量同降29%,吨价同降19%。在白酒商务消费复苏不及预期的大背景下,公司紧抓婚宴消费回补机遇,重点培育酒鬼酒红坛大单品,成立独立运营的红坛销售团队,聚焦湖南市场,设立专项资金,推动各类推广及动销补强工作。此外,湘泉系列实现营收0.4亿元(同降77%),营收占比2%,销量同降81%,吨价同增22%;其他系列实现营收2.1亿元(同降17%),营收占比14%,销量同降21%,吨价同增5%;其他业务实现营收0.04亿元(同降48%),营收占比0.3%。
二季度毛利率基本持平,盈利能力短期承压。23H1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分别为4/0.7/0.08/-0.7亿元,同比分别变化-29%/5%/75%/-162%。其中,23Q2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分别为2/0.4/0.07/-0.2亿元,费用率分别为30%/7%/1%/-4%,分别变化+3/+2/+0.6/-2pct。盈利端,公司23Q2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78%/21%,同比分别变化-0.04/-2pct。
经营思路明晰,积极破局求变。招商方面,公司23H1在华北/华东/华南/华中/其他地区经销商数量净变化+20/+61/-13/-50/+170个。内参经过前几年粗犷迅速的发展已不再依靠全国化招商壮大,当前通过做强基地市场,实现渠道精细化管理。此外,公司以核心网点发展带动产品分销,23H1完成核心终端签约25472家,已超去年全年签约量,通过核心终端氛围建设及动销工作,带动终端开瓶率和复购率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受白酒消费复苏不及预期影响,预计2023-25年归母净利为8.64/11.14/14.61亿元(23-24年前值分别为15.70/20.00亿元),参照可比公司,给予公司2024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10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白酒商务消费复苏不及预期、新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