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收入增长靓丽,龙头定力十足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 2023-07-17 11: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西南证券《收入增长靓丽,龙头定力十足》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贵州茅台(600519)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上半年主要经营数据公告,经初步核算,2023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70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8.8%左右,实现归母净利润35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9.5%左右;测算来看,预计单二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12亿元左右,同比+18.9%左右,归母净利润148亿元左右,同比+18.0%左右。收入端略超市场预期,利润端符合市场预期。
茅台酒和系列酒双轮驱动,单Q2收入增长略超预期。1、上半年茅台酒收入591亿元左右,同比+18.3%,系列酒收入99亿元左右,同比+30.3%;其中单Q2茅台酒实现收入254亿元左右,同比+20.2%,系列酒收入49亿元左右,同比+17.2%。单二季度茅台酒收入端环比加速增长,预计主要系新品茅台24节气酒贡献增量,叠加精品、生肖等非标酒配额占比提升;单二季度系列酒增速环比放缓,预计主要系公司主动控制系列酒的发货节奏,以此稳定系列酒价格体系,夯实渠道信心并保障渠道推力。2、23Q2归母净利润增速稍慢于收入增速,我们预计或与上年同期销售费用基数较低、季度间税金率有所波动相关,从全年展望来看,考虑到结构升级和规模效应,全年利润端增速高于收入端确定性较高。
基本面延续稳健,全年目标完成无虞。1、茅台酒需求端韧性十足,当前散瓶飞天批价稳定在2730元左右,整箱稳定在2950元左右;整体来看,茅台酒批价坚挺、库存良性,基本面延续稳健;系列酒方面,二季度公司继续加大对茅台1935的品牌宣传和线下品鉴活动,茅台1935曝光度和开瓶率持续提升,当前批价为1030元左右。2、当前茅台酒和系列酒双轮驱动格局凸显,公司产品矩阵多点开花,内生增长工具丰富,上半年公司已经超额达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全年15%以上的收入增长目标完成无虞。
龙头定力十足,有望引领行业景气向上。1、作为行业的定海神针,公司批价稳定、库存良性,上半年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增长表现亮眼,在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公司有望引领白酒行业景气向上。2、2023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公司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五合营销法”和“五线发展道路”指引下,继续深化产品和渠道体系改革,高质量增长余力充足。3、在公司持续深化改革的背景下,渠道和产品结构更加均衡,中长期量价策略游刃有余,长线发展后劲十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3-2025年EPS分别为59.29元、69.23元、80.50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29倍、25倍、22倍。公司量价齐升确定性高,改革动作持续落地,长线发展后劲十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复苏或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