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扣非净利润超预期大增,经营步入上升通道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罗岸阳,尹圣迪 2023-07-13 09: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扣非净利润超预期大增,经营步入上升通道》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冰山冷热(000530)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预告,23H1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0.5~0.6亿元,同比+69%~10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4~0.5亿元,同比+273%~367%。
Q2业绩扣非后归母净利高速增长。Q2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0.25~0.35亿元,同比-42~-18%,预计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27~0.37亿元,同比+447~652%。公司23Q2归母净利润出现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于,22Q2公司因处置冷王集装箱温度控制(苏州)有限公司股权产生了约4303万元的投资收益增厚了22Q2的利润。
主业持续强化,松下系资产并表提升经营质量。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之一在于公司于22年11月完成了对松洋压缩机和松洋冷机的资产重组,为公司贡献了较多的利润。原主业方面,公司也在积极深耕细分市场,提高生产制造效率,与松下系资产协同发展。
松下制冷收购完成,进一步增强公司业务实力。6月公司受让松下制冷(大连)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完成,我们预计松下制冷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溴化锂吸收式冷温水机和燃气热泵空调业务方面的布局,有望与公司原有业务协同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工商业制冷行业的稳健发展,公司经过与松下系资产整合,产业竞争力和影响力都有明显提升,有望受益于头部份额提升,实现营收和利润的快速增长。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21/56.30/67.94亿元,同比+56.3%/24.5%/20.7%,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12/2.44/3.96亿元,同比+515.8%/116.7%/62.6%。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公司工程项目中标不及预期、高标项目推进不及预期、冷链物流政策推广力度不及预期、松下系制冷资产整合不及预期、原材料成本大幅波动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冰山冷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