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环传动点评报告:设立匈牙利新能车齿轮生产基地,拓展海外市场加速全球化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双环传动点评报告:设立匈牙利新能车齿轮生产基地,拓展海外市场加速全球化》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双环传动(002472)
事件
2023年7月5日,公司发布《关于投资建设匈牙利生产基地的公告》
投资要点
设立匈牙利新能车齿轮生产基地,拓展海外市场+提升品牌知名度全球化加速根据公告,公司将通过全资子公司香港双环下属的全资子公司新加坡双环,拟投资不超过1.2亿欧元于匈牙利设立新公司双环传动(匈牙利)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新设的匈牙利公司将负责新能源汽车齿轮传动部件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公司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分阶段建设匈牙利生产基地,并计划在2026年形成一定规模的新能源汽车齿轮传动部件产能。
2018-2022年欧洲新能车销量CAGR为58%,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预测,到2030年欧洲新能车渗透率将达到60%,远超全球26%的渗透率。我们认为,在ACEA的渗透率指引下,高速低噪音新能车用精密传动齿轮具有广阔的市场需求空间,匈牙利生产基地的设立有利于公司在抢占欧洲市场的同时提升品牌知名度,对公司海外市场份额的提升有着较大的积极作用,期待公司全球化延伸加速,拓展海外市场+提升知名度持续领跑精密传动部件第一线。
外延收购越南三多乐,协同整合增强环驱科技竞争力
公司控股子公司环驱科技拟通过其下属全资子公司环驱香港收购香港三多乐持有的越南三多乐100%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对价总额为25,031,505.54元人民币。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越南三多乐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越南三多乐成立于2020年1月,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注塑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办公设备(OA)、智能服务等领域,且应用领域仍在不断延展。收购越南三多乐有助于环驱科技打通产业链上游实现降本目的,增强环驱科技的产品竞争力,同时利用越南三多乐的销售渠道进行资源协同整合,拓宽环驱科技的销售范围,降本增效+渠道拓展进一步提高环驱科技的综合竞争力。
超级计算机即将投产加速人形机器人发展,公司RV、谐波等产品有望受益行业趋势快速放量特斯拉近日在社交媒体上新注册了“TeslaAI”账号,并密集发布了人工智能、机器人相关的多条内容。据介绍,Dojo超级计算机将于7月份正式投入生产,这是一个强大的算力中心,有能力处理大量的AI任务,加速特斯拉的Autopilot和完全自动驾驶(FSD)系统的迭代,同时也将为特斯拉的人形机器人Optimus提供算力支持。我们认为超级计算机的投产将实现人形机器人关键环节落地,加速人形机器人的场景化应用。公司自2012年开始从事RV减速器研发,机器人关节领域技术储备深厚,产品线涵盖RV、谐波以及行星减速器等产品,有望受益于人形机器人场景化应用加速趋势实现快速放量。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23-2025年可实现净利润8.4、10.4、13.1亿元,同比增长44%、24%、26%,对应EPS为0.99、1.23、1.54元,对应当前PE为34、28、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及预期;自动变速箱渗透率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环传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