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投资建设通信及数据中心电源制造基地,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宋辉,柳珏廷 2023-06-28 11: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华西证券《投资建设通信及数据中心电源制造基地,长远发展奠定基础》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新雷能(300593)
事件:
公司 6 月 27 日公告,公司发布对外投资建设通信及数据中心电源研发制造基地项目的公告。
1、 子公司深圳雷能拟与深圳市光明特区建工产业空间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深圳市优质产业空间项目产业用房及配套用房定制意向书》(以下简称“意向书”),投资建设通信及数据中心电源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深圳市光明特区建工产业空间发展有限公司是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国资委 100%持股) 的全资子公司。
深圳雷能与深圳市光明特区建工产业空间发展有限公司协商一致,达成定制意向书,作为双方签署正式产业用房定制协议(以下简称“定制协议”)等协议的依据,并约定在经区政府审定深圳市光明区优质产业空间供给试点项目企业遴选结果后的 10 日内与深圳市光明特区建工产业空间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正式《产业用房及配套用房定制协议书》。
2、 项目投资建设用于持续经营及扩大生产规模,彰显公司长远发展信心
根据公司公告,该“通信及数据中心电源研发制造基地项目”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包括
(1) 购置位于深圳市光明区的高标准厂房及配套用房,预计购置厂房金额 2.2 亿元;
(2) 根据生产研发需求进行相应装修和布局,并购置相关生产设备。
目前项目处于厂房建设阶段,预计 2025 年 3 月建成交付,整体项目计划总投资约 2.9 亿元, 将根据项目进度和资金需求以自有、自筹资金及其他来源筹集资金。
项目建成后,深圳雷能可将目前部分租赁厂房的研发、生产迁入自有厂房,有利于其持续稳定经营,以及扩大公司生产规模。
我们认为,公司深圳雷能业务大多基于租赁厂房进行生产经营,此次投资建设自有厂房,有利于通信及服务器电源相关业务持续经营及扩大生产规模,能够更加有利于公司提升智能制造生产水平,优化供应链控制,同时也能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在当前时点布局,为公司数据中心服务器电源相关业务加速起量提供底层基础。
3、 算力需求叠加技术演进,服务器电源市场国产替代空间大
云计算、 AIGC 等新型应用对底层算力需求推动下,所用服务器电源需求超过相应产能, 给国产电源企业进入行业宝贵机遇。同时伴随数据中心对存储容量需求不断上升,对服务器电源提出更高要求。
国内产业链上游元器件厂商逐渐完善,磁性元器件和 MOS 国产替代基础坚实。 磁性元器件产业链较为成熟,但在电源模块磁性元器件成本占比较高,一般在 10-13%(麦格米特数据)。因此下游应用对其产业自动化和成本控制水平要求较高。 目前国内相关企业包括东微半导、新洁能、华润微等,东微半导的高压超级结产品已在数据中心服务器领域向包括维谛技术、中国长城、高斯宝电气、深圳雷能(新雷能)、麦格米特、超聚变、群光电能、全汉企业、铂科电子等持续供货。
服务器电源市场国产替代空间大。 服务器电源认证周期较长,从研发立项到获取认证通常需要 2-3 年时间,一般公司难以进入竞争,目前服务器电源市场份额主要由台达电子、光宝科技、艾默生、中国长城等企业长期占据,近年来国内大陆企业包括欧陆通和高斯宝电气等规模逐渐扩大。 2020 年高斯宝电气服务器电源出货量全球前 8、国内第 3,正式成为全球八大服务器电源制造商。
我们认为,伴随行业需求持续快增长,叠加服务器国产自主可控推动,在上游产业链逐渐成熟与国产替代背景下,有望为国产电源厂商提供一次良好的打破头部企业市场的机遇,国产替代空间很大。 新雷能此次对通信及数据中心服务器电源建设项目的投入,有利于公司积极把握产业转移窗口,乘东风助力公司新增加成长动能。
4、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伴随募投项目平稳落地, 特种电源及 SiP 功率产品产能实现逐步爬坡, 服务器电源实现大批量交付基础, 为公司未来3-5年业绩奠定坚实基础。 维持盈利预测, 预计2023-2025年营收分别为22.86/30.43/41.46亿元, 根据转增后最新股本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 0.78/1.07/1.48 元,对应 2023 年 6 月 27 日 21.68 元/股收盘价 PE 分别为 27.72/20.34/14.60 倍,维持“增持”评级。
7、风险提示:
特种业务及通信网络需求不及预期; 服务器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募投项目建设不及预期; 产能爬坡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成本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雷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