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锻科技2022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点评:新能源汽车维持高景气度,业绩实现高增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陆嘉敏,曹子杰 2023-04-25 15: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精锻科技2022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点评:新能源汽车维持高景气度,业绩实现高增》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精锻科技(300258)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8.1亿元,同比+27%,归母净利润2.47亿元,同比+44%,扣非归母净利润2.15亿元,同比+74%;2023年Q1实现营业收入4.48亿元,同比+11%,归母净利润0.45亿元,同比+9%,扣非归母净利润0.43亿元,同比+19%。
点评:
新能源汽车维持高景气度,全年业绩实现高增。受益于新能源汽车配套领域的前瞻性布局,江苏、天津、重庆公司产出提升,叠加自动化和机器人自动化作业产线改造等技改项目有序推进,业绩实现高增。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1亿元(同比+27%),归母净利润2.47亿元(同比+44%),毛利率28.4%(同比-0.9pct),净利率13.7%(同比+1.6pct);23年Q1实现营业收入4.48亿元(同比+11%),归母净利润0.46亿元(同比+9%),毛利率28.0%(同比持平),净利率10.2%(同比-0.3pct)。
新能源转型卓有成效,带动整体收入增长。产品结构方面,2022年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3.7亿元(同比+147%),占收入比重为20.6%(同比+10.0pct),总成类产品收入3.0亿元(同比+85%),占收入比重为16.3%(同比+5.1pct);市场开拓方面,新立项新产品46项,样件开发阶段新产品14项,样件提交/小批试生产的新产品68项,批量生产的新产品16项;产能建设方面,天津一期产能持续爬坡,天津二期主体建设基本完成,宁波新工厂已完成工程预验收,重庆工厂租赁厂房已逐步形成产能。我们认为公司在手订单充沛,产能建设有序进行,2023年有望实现20%收入增长目标。
设立泰国子公司,建设海外工厂,加速全球化布局。2023年2月公司通过《关于设立泰国全资子公司并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的议案》,将在泰国设立全资子公司并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本次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人民币,建设周期为5年,主要生产差速器锥齿轮、EDL(电子差速锁齿轮)、齿轴锻件、部件总成等。公司在泰国设立全资子公司有利于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推动国际化战略布局进程。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精锻齿轮龙头,有望持续受益于齿轮行业电动化、国产化趋势,业绩有望实现较快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2.94、3.72、4.78亿元,对应PE分别为16、12、10倍。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波动、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客户开拓不及预期、配套车型销量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锻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