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多业务发力,数字经济驱动第二增长极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罗露 2023-03-16 10: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金证券《多业务发力,数字经济驱动第二增长极》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工业富联(601138)
业绩简评
2023年3月14日,公司披露22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5118.5亿元,同比增加16.4%;归母净利润200.7亿元,同比增加0.3%;扣非归母净利润184.1亿元,同比下降0.9%。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业绩创历史新高,毛利率环比改善。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6.4%,三大主营业务均实现双位数增长,其中通信网络设备、云计算和工业互联网分别实现收入2962/2124/19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4.4%/19.6%/13.5%。22年成本端有所承压,全年毛利率7.26%,同比增加1.05PP,第四季度毛利率8.08%环比改善。公司加大现金分红力度,2018-2020年分红占当年度归母净利润比例分别为15.2%/21.4%/28.5%/50%,22年再次提高至54.4%,拟派现金红利109亿元。
持续拓宽业务版图,三大主业均实现双位数增长。元宇宙、AIGC等增量应用拉动算力激增与网络扩容需求,通信设备方面,公司提供全面的网通产品解决方案,持续深化MassiveMIMO、5G+垂直应用布局,5G设备营收、网络设备营收增长均超过20%,并持续关注下一代通信网络技术。云计算业务中云服务商产品收入占比持续提升,22年超40%。公司与头部云厂商合作开发的AI服务器迭代至第四代,AI服务器及HPC出货占比增至约20%。工业互联网平台中的灯塔工厂、标准软件、云服务三大核心板块均实现快速增长,并打造世界首座精密机构件加工灯塔工厂。
围绕数字经济主线,看好公司横纵发展开启第二增长极。公司已实现对数字经济产业五大类范围全覆盖,营收有望维持双位数高增。未来横纵联动,纵向有望基于规模效应进一步巩固在供应链、客户资源的龙头优势,横向基于智能制造及投资战略拓展半导体等多领域业务,开启第二增长曲线。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6.1亿元(原246.3亿元)、248.5亿元(原278.1亿元)、278.7亿元,对应PE分别为10.3、9.4、8.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毛利率持续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业富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