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扬杰科技公司深度报告:全产业链IDM功率龙头,光伏、汽车拉动未来成长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何立中 2022-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贸-工-技”转型的全产业链功率IDM 龙头。公司以电子元器件销售起家,后逐步建立功率半导体封装和芯片产线。上市以来,公司通过收购方式逐渐向硅片、外延和上游半导体材料扩展。公司目前主营功率半导体器件,产品种类丰富,包括整流二极管、保护器件、小信号、MOSFET、大功率模块、IGBT 和SiC 等产品,并对外销售部分硅片和芯片。

“扬杰”和“MCC”双品牌运营,打开国内国外市场空间。伴随国内功率半导体企业规模增长带来的成本优势,传统功率器件产业向国内转移趋势明显。在整流桥和二极管等细分领域,公司已占据全球头部地位。凭借公司于2015 年收购的美国“MCC”品牌,公司产品在海外市场销售规模持续提升。

高研发投入布局IGBT、大功率模块及SiC 产品,迎来收获期。2017 年以来,公司开始大力布局功率半导体中高端产品线,如IGBT、SGT MOS和SiC 二极管等。2021 年,伴随下游需求爆发式增长,公司产品加速国产化导入进程,MOSFET、IGBT 和大功率模块产品收入分别同比+130%、+500%和+35%。在下游光伏、新能源汽车等行业高速增长下,公司中高端新产品线有望深度受益。

产能扩充保障成长,传统器件向汽车、工业、光伏持续扩展。公司传统产品线包括整流器件、光伏二极管和保护类器件。其中,整流器件公司稳居行业龙头,产品结构逐步从消费电子向新能源、车规级转移;光伏二极管有望随下游光伏行业维持高速增长;保护类器件伴随应用场景不断拓宽,公司仍有较大份额拓展空间。

大客户集中度不断提升,渠道复用助力新品加速拓展。近年来,公司开始实行大客户集中战略,2017-2020 年公司前五大客户占比由10.19%提升至16.58%。功率器件种类丰富,下游客户在生产中需要多种系列和规格配合使用,为了确保整机产品的稳定性,客户倾向于选择同一品牌的一站式服务。受益于公司良好的大客户渠道关系,公司IGBT、SiC 和大功率模块产品有望实现加速导入。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2/2023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58/11.41/15.45 亿元,对应4 月18 日股价PE 分别为44/29/22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放缓、产品导入不及预期、研发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扬杰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