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环科技:分布式数据库的长跑领先者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尹沿技,王奇珏 2022-1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坚持数据库方向投入,技术投入终见成效公司自 2013年成立至今,通过前英特尔 Hadoop 发行版的创始人团队快速形成了成熟的研发、产品和销售体系,是产品快速下线并扩大市占率的有力保障。借由优秀的产品研发体系,目前已在在政府部门(财政部、外交部、上海大数据中心)、金融行业(中行、民生银行等)、运营商(电信、联通)以及能源(南网、石化等)高价值大型客户中落地。

顺应技术发展趋势,分布式潜力巨大分布式数据库相对于集中式数据库仍处于发展阶段,具有以下有点:1)可存储数据模型类别多,易于拓展、叠加存储介质;2)可处理高并发任务,计算速度快;3)本质上是提高了数据备份的安全。公司在分布式领域已经占据先机,《MarketScope:中国大数据管理平台厂商评估,2020》,公司 2020年在关键战略、关键能力等维度评价综合能力排名市场第四,是中国大数据管理平台市场的领导者。

借信创之风,赛道容量可期根据艾媒咨询数据,我国信创产业规模有望在 2022年到达 16689亿元,同比增速为 21%;2025年有望达 27962亿元,2021-2025年预计复合增速为19%。政策端,我国自 20年进入了新一轮大数据政策密集发布阶段。其中《“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中更是明确提出“到 2025年底,大数据产业测算规模突破 3万亿元”的增长目标。数据库及相关分析工具在大数据产业中约占 14%的份额,其赛道容量可期。

投资建议星环科技作为大数据企业,其分布式数据库产品技术领先,营收增速极快。销售方面,公司已构建了成熟的渠道销售体系并积极横向拓展高价值客户,有望受下游高景气行业扩大业绩规模。我们预计星环科技 2022-2024年分别实现收入 4.13/5.62/8.84亿元,同比增长 24.9%/35.9%/57.5%;实现归母净利润-2.41/-1.44/0.02亿元,同比增长 2.6%/42.5%/101.5%。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