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临精工:业绩符合预期,汽零业务前景广阔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传红 2022-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 8月 29日发布 22年半年报:1)1H22,公司营收 26.98亿元,同比+152.15%,归母净利润 3.54亿元,同比+120.67%,扣非净利润 2.76亿元,同比+96.27%。

经营分析磷酸铁锂:1)单吨净利:公司铁锂 Q2预计出货 5000吨,单吨净利 8000元/吨以上。2)产能:公司现有产能 6.2万吨,公司射洪二期项目达产后,公司将具备 15.2万吨的年产能。3)客户:公司深度绑定宁德时代,目前宁德时代和晨道资本分别持有公司子公司江西升华 20%的股份。我们预计公司70%以上铁锂产品供应宁德时代。

汽车零部件:1)公司作为老牌汽零企业已有变速箱液压控制总成精密零部件 34万套/年、变速箱电磁阀年 700万只、电子水泵年 60万台/套、电子油泵年 30万台、GDI 泵壳年 250万只、减速器齿轴年 40万套、减速器壳体年 18万套的产能。2)客户:公司客户涵盖比亚迪、大众、上汽、长安、长城等多家国内、国外龙头车企,其中公司电动 VVT 已获比亚迪混动发动机和主流新势力增程器等多家车企项目定点,预计未来将增厚企业盈利。

智能电控:减速器:1)公司车载电驱动减速器目前产能年 36万台/套,预计 22年底将形成年 66万台/套产能,预计将配合联合电子交付主流增程式新势力;电子水泵:2)公司多品种电子水泵系列已在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量产,并新获得比亚迪、主流新势力增程器等多个客户项目定点;3)CDC电磁阀:公司智能悬架 CDC 电磁阀新获取宁江山川和淅减项目定点,终端将供货长安和红旗项目;已经定点的新能源龙头 B 公司项目顺利交样转化中,预计 2022年批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铁锂业务深度绑定宁德时代,汽零业务前景广阔,未来随着公司铁锂产能、智能电控产能陆续投产,有望增厚公司利润,微调公司 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 7.48、11.72、13.32亿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28/18/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格局恶化风险,公司产能建设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