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兴源创:Micro OLED潜力巨大,半导体、新能源车检测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良,郭旺 2022-06-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领先的 AMOLED 行业 Cell/Module 制程检测设备供应商:

AMOLED 已经成为中国大陆主要的面板设备类别, 根据 CINNOResearch 统计数据显示, 2021年中国大陆新型显示行业设备市场规模达 1,100亿元。其中, AMOLED 设备市场规模约 600亿元,占比约 55%,预计 2024年后也将迎来高世代 AMOLED 行业新的一波建厂周期。 华兴源创在国内 AMOLED 行业 Cell/Module 制程检测设备市占率领先, 2021年国内市场份额高达 32%。 另外, 华兴源创是苹果公司手机屏幕检测设备核心供应商, 并与国际知名平板厂商三星、夏普、 LG、京东方、 JDI 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后道测试机国产替代空间广阔,布局 SoC 打开成长空间: 据SEMI 数据,后道测试设备市场规模 2021年 为 60.1亿美元, 预计2021/2022年为 78/82亿美元,同比增长 30%/5%。在后道测试设备中,测试机在整体占比达到 63%,其中 SoC、 存储、模拟、射频测试机占比分别为 50%、 30%、 12%、 8%。目前,全球测试设备市场绝大部分被爱德万、泰瑞达、科休等海外厂商占据,国内在模拟测试机上率先突破,国产化率已经达到较高水平,但是在 SoC、存储、射频测试机上基本处于空白,公司瞄准占比较高的 SoC 以及射频测试机, 自主研发的 T7600系列测试机频率速率达到 400MHZ,技术参数已经达到行业内公认的中档 SOC 测试机水平,可以直接对标泰瑞达 J750,目前已在指纹、图像传感、 MCU、 TOF 等芯片测试上实现了量产, DSP、 NorFlash 等芯片的测试应用也已通过验证进入量产准备期。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开拓国内一二线大型封测厂及独立第三方测试工厂客户,推进公司标准测试设备的装机量,充分受益半导体后道测试设备的国产替代化趋势。

Micro OLED 潜力巨大,公司布局行业领先: Micro OLED 技术将OLED 附着于硅晶圆上,可实现超高分辨率,是目前最契合 AR/VR

近眼显示的技术。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向董事会成员展示了其即将

推出的 AR/VR 设备,第一代 AR/VR 设备或采用两个 4K MicroOLED 屏幕。另外,高通也发布了一款全新的 AR 智能眼镜参考设计,名为“New Wireless AR Smart Viewer”,采用双 0.49英寸1920x108090Hz MicroOLED 微型显示器,由中国的视涯科技生产。

在苹果和高通等国际领先厂商的带动下, Micro OLED 应用有望加速推进。公司在 Micro OLED 检测设备布局业内领先,相关产品已经获得了下游国际知名 CMOS 芯片厂商以及消费电子厂商验证,正在配合下游客户为后续的产品量产进行前期的研发试做,未来有望充分受益 Micro OLED 在 AR/VR/MR 应用中的普及。

新能源车检测市场快速成长,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整车新能源汽车检测可以分为整车测试和零部件测试两大类,整车测试复杂度非常高, 电动车零部件级测试由于种类繁多,难度不一,存在着巨大的市场机会。 全球新能源车的发展将带动检测设备市场规模迅速扩大, 202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测试设备市场规模达到了 12.90亿元,预计 2027年将达到 50.5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20.91%。 公司已形成多项自主研发的技术专利,公司已经获得了特斯拉的供应商资格,并且已经有设备交付给上海特斯拉。除特斯拉以外公司也在积极推进国内一线电动车厂的合作,匹配客户需求。

在电动车市场快速成长的带动下,公司电动车检测设备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期。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华兴源创 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 24.12亿、 32.85亿、 43.17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27亿、 6.03亿、8.42亿,参考长川科技、华峰测控、精测电子 2023年平均 31.48XPE,参考同行估值以及公司历史情况,考虑到公司未来持续高增长预期,给予华兴源创 2023年 35XPE,对应目标价格 47.95元。

风险提示: 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国产替代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测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