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日上集团:石化钢结构爆发增长,轮毂业务剩者为王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杨件 2020-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稳健发展的细分制造业隐形冠军: 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钢结构及汽车车 轮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 出口业务受疫情影响不及预期, 但公司 及时调整业务布局, 双主业驱动稳健发展。 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30922.63万元, 同比 3.27%; 归母净利 3891.97万元, 同比下降 9.06%。

石化钢结构强者恒强工业钢结构迎着政策东风。 我国制造业不断扩张, 2019年我国装配 式建筑新开工面积为 41800万平方米,较 2018年增长了 45%。目 前国内石化项目订单充足,未来 3-4年内东南沿海石化项目拟投资 总金额达到 8,400亿元,按照 3%-5%的比例, 公司覆盖区域的石化 钢结构的市场容量大概在 252亿-420亿。 日上集团强者恒强: 2020年上半年,公司钢结构业务继续深耕细分 领域,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61920万元,同比增长 3.49%。公司资 质实力雄厚,拥有丰富的大型项目经验,市场发展环境良好,持有 ISO9001等丰富的资格认证,公司钢结构业务稳中有升。

汽车轮毂:中期成长空间巨大钢轮行业:剩者为王。 2019年, 在汽车行业整体下行的大背景之 下,公司汽车钢轮业务营业收入实现 11.01亿元,同比仍增长 2.38%,实现了逆势上升;毛利率 16.01%,也相较去年有所提升。 公司拥有先进的技术为基础,销售渠道遍布世界各国, 形成国内外 OE 市场、 AM 市场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公司优化布局,进军铝轮业务: 公司推出锻造铝合金轮毂以契合市 场日趋环保,降低排放的需求。 自行研发的锻造铝圈已经通过了美 国 SMITHERS、美国 STL、德国 TüV 测试认证,客户反馈良好, 目前第一期投入已经实现量产。 本次轻量化锻造铝合金轮毂智能制 造项目达产后,合计可实现 150万只铝合金轮毂的年产能, 达产后 新增年销售收入将超过 10亿元,年新增净利润将超过 1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实现营收分别为 31.4亿 元、 40.6亿元、 53.0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19.0%、 29.4%、 30.5%;实 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 1.1亿元、 1.8亿元、 2.6亿元,同比增 速分别为 37.9%、 56.6%、 44.6%, 对应 PE 分别为 22.89、 14.62、 10.11倍。考虑国内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筑钢结构稳步发展,公司作为优质工 业钢结构生产商将受益; 汽车产销持续回暖,公司铝轮项目逐步放量带 来新的营收增长点。 因此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政策变化; 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 国际市场对出口 业务影响,汇率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上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