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龙化成2020三季报点评:Q3维持高增长,毛利率提升显著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启辉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实验室服务和 CMC 业务增长显著,毛利率进一步提高Q3实现收入 13.93亿元,同比增长 40.69%,实现归母净利润 3.10亿元,同比增长 85.62%,扣非归母净利润 2.44亿元,同比增长 42.31%。受益于业务的进一步增长和联斯达的并表,公司收入和利润均实现高速增长。

从各项业务来看,公司各项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良好趋势,且毛利率实现较大增长。前 3季度公司实验室服务收入 23.27亿元,同比增长37.64%,毛利率 43.28%;CMC 服务收入 8.30亿元,同比增长 36.54%,毛利率 31.71%;临床研究服务 4.14亿元,同比增长 32.05%,毛利率18.04%。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主要包括公司收购联斯达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2312.29万元,参股 Zenta is 产生的投资收益 8183.89万元和远期外汇收益 5068.69万元。受益于业务的快速增长,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大幅增高,前 3季度实现 11.59亿元,同比增长 117.55%,为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提供充足保障。

毛利率、净利率进一步提高,费用率稳定,规模有序扩张? 受益于业务能力提升和规模效应的显现,公司前 3季度毛利率 37.74%(+4.15pct),净利率 21.37%(+9.28pct),其中实验室服务和 CMC业务毛利率提升显著。

? 费用方面,管理费用率12.46%,销售费用率1.82%,研发费用率1.93%,财务费用率 0.69%,总体较为稳定,研发费用率保持小幅提升。公司 3季度末预付款项 1032.35万元,同比增长 122.23%,存货 2.57亿元,同比增长 63.48%,说明公司 CMC 业务在手订单较为充足,原材料采购和生产中的产品均实现大幅增长。

? 由于业务的快速增长,公司也在积极进行产能扩张,3季度末,公司在建工程 5.28亿元,同比增长 143.22%,用于兴建宁波杭州湾生命科技园、绍兴一期和天津三期项目,预计未来公司的实验室服务和 CMC 服务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公 司 一 体 化 能 力 不 断 提 高 , 我 们 预 计 公 司 20-22年 营 收 为50.84/65.50/83.4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0.42/13.23/17.10亿元,EPS为 1.31/1.67/2.15元/股,对应 PE 为 90/71/55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药研发需求下降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产能建设不及预期风险;国际政策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龙化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