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测电子:半导体累计订单过亿,设立北京精测强化半导体布局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倪正洋 2020-09-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导体检测布局“三线开花”,累计订单达亿元级别。20H1公司半导体领域实现收入501万元,半导体板块收入已经超越2019全年(470万元)。公司半导体业务初期投入大,随着后续新客户验证顺利和老客户重复订单释放,盈利情况将改善,目前公司在半导体领域累计取得订单达亿级别。公司半导体领域布局分为三条线,三线布局进展顺利:

武汉精鸿(与韩国IT&T 合资设立)的后道ATE(聚焦存储芯片)设备:公司已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转移、国产化研制、核心零部件国产化,在国内一线客户实现批量重复订单,Memory 老化测试机核心测试板卡已取得千万级别订单。

上海精测以椭圆偏振技术为核心的膜厚及光学关键尺寸量测系统:上海精测膜厚产品已取得国内一线客户的批量重复订单,供应链基本实现国产化,其他客户的拓展顺利,电子显微镜等设备研发符合预期,预计2020年推向市场。公司以4920万元收购武汉颐光82%的股权,强化半导体高端光谱椭偏仪布局。

Wintest 及其武汉子公司伟恩测试的驱动芯片测试设备:公司通过对Wintest半导体检测领域的技术引进,已具备相关产品的研发及生产能力,降低生产成本。今年3月Wintest 获台湾客户约6800万元驱动IC 检测设备订单。

5亿元高投入设立北京精测,进一步完善半导体全产业链布局。公司以自有货币资金5亿元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精测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精测主营半导体和泛半导体装备、备件、耗材、技术改造及相关服务,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半导体全产业链布局,增强公司综合盈利能力。本次出资金额高于上海精测(1亿元)于武汉精鸿(5000万)初始投资金额,表明公司迈向国内泛半导体检测龙头的决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受面板产能收紧和疫情影响,下调公司业绩预期,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亿元、3.3亿元、4.3亿元,对应PE 58/40/32倍,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面板投资收缩、半导体周期波动、子公司业绩承诺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测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