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榕生物:拓展优化销售渠道,金针菇毛利率增长明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瑶 2020-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6亿元,同比增长12.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34.51%;实现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54.30%。

点评:拓展优化销售渠道,金针菇毛利率明显增长。上半年公司金针菇板块实现销售收入7.81亿元,同比增长9.13%;真姬菇板块实现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32.04%;杏鲍菇实现销售收入5128.86万元,同比增长23.24%。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餐饮、居民消费及运输物流等造成较大冲击,公司及时调整销售策略,精耕KA渠道,大力拓展线上生鲜电商渠道,结合多品种开展消费推广和精准营销,加强直通市场的深度渗透,公司品牌包装比例大幅上升,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明显增长。另外公司还不断优化产品成本,在产品价格上升及成本下降的双重作用下,上半年公司金针菇销售毛利率达到32.68%,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6.34个百分点。

期间费用控制良好。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率同比上升0.02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同比上升0.56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1.22个百分点,公司期间费用控制良好。

对标海外龙头,公司市占率有望继续提升。韩国金针菇几乎全部工厂化生产,截至2014年,大兴农产是韩国最大的金针菇工厂,年产金针菇21000吨。按照2014年韩国金针菇产量33259吨计算,大兴农场在韩国的金针菇市占率达到63%。目前公司金针菇市占率不到15%,市占率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盈利预测:考虑到公司未来产能的逐步释放,预计公司2020、2021年有望实现归母净利润3.29亿元,3.98亿元,对应PE23.95倍、19.81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不达预期风险,产品价格波动风险,国际贸易政策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榕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