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田集团:借装配式装修东风,行业亚军市值有望名副其实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20-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装行业龙头企业,基本面逐步修复。公司是我国最早一批从事建筑装饰工程业务的企业之一,建筑装饰资质全面,已经打造了包括人才保障房、公寓(养老)、酒店、医疗、办公、模块化建筑(钢结构主体)六大核心产品线,并且连续4年蝉联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第二名。虽然公司2020年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一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9068.21万元,装饰工程新签订单金额为17.40亿元,但是随着复工复产进程加快,单二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1.09亿元-1.18亿元,新签装饰工程订单金额为36.63亿元,环比增加110.46%,基本面逐步得到恢复。

“GT”装配化产品发布,装配式装修发展稳扎稳打。公司2019年研发费用3.43亿元,占营收比例2.63%,研发人员占比增加0.34pct至25.93%。公司积极进行装配化智能产品的研发和应用,2019年装配化领域获得授权1项发明专利、28项实用新型专利;并且于2019年正式发布智慧新人居“GT装配化”产品,另外,广田集团装配化内装课题--“建筑装饰装配化研究与应用”,2019年被列为深圳市“十三五”工程建设领域科技重点计划(攻关)项目。公司拥有业内领先的核心知识产权将“GT装配化”装修作为公司重点发展战略板块,稳健发展装配化业务。

装配式装修风云激荡,政策东风催生红海。近期我国住建部等十三部门发布《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大力发展装配式装修行业;国务院及住建部提出: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15%以上,重点地区20%以上。2025年,争取这一比例达到30%。而公司早在2014年就已涉足装配化内装领域,当前,公司已经开展部分高端装配化内装项目,如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人才房项目装配化样板间等,公司装配化装修业务占比总营收5%-10%左右。公司深耕建筑内装行业20余年,与国内众多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开展住宅精装战略合作,现阶段公司积极与战略客户进行沟通,并且有望与公司第一大客户中国恒大集团就装配化内装新领域再度开展项目合作,迎来企业发展新机遇。

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六个月目标价为6.40元。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16元/0.18元/0.21元。

风险提示:业绩不达预期,中标项目落地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建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