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比音勒芬:19Q4亮眼高增,新零售成为疫情期间惊喜

事件:公司公布19业绩快报,全年收入增长23.7%至18.3亿元,归母净利同增40.0%至4.09亿元,具体到19Q4,收入同增20.5%至5.02亿元,归母净利同增13.7%至9802万元,考虑到18Q4涉及所得税优惠一次性追溯调整,剔除所得税影响,19Q4税前利润同增73.6%至1.14亿元,体现公司在零售快速增长同时效率持续提升。

低迷社零环境下开店势头及单店增长依旧强劲。19年公司持续进行有质量的渠道扩张,扩面积、调位置,不断增强用户体验,全年来看,估计比音勒芬主品牌门店数量在18年基础上(730家左右)净增100家以上,度假旅游品牌威尼斯门店在18年基础上(30+家)净增20-30家从而冲击总数50-60家,叠加单店收入持续提升(我们估计在双位数水平),展现出运动时尚赛道细分龙头的增长活力。

疫情发生以来新零售加码亮点频出。2020年1月春节前公司整体销售增长仍然强劲,且由于客群定位高端,有季前购物习惯,男/女装上货波段较其他品牌早2-3周,由此冬装受疫情影响有限。

2月以来线下客流的确受限,但新零售方面销售机会得到充分开发,表现在:1)VIP线上销售:过去两年公司持续强调将休眠VIP唤醒以及VIP新增作为前线销售人员考核指标,保证与客户的良性互动,由此2月以来持续通过朋友圈、小程序、微信一对一产品营销完成成交;2)商场VIP资源共享:疫情期间线下商场更愿意将VIP资源共享给头部品牌共同进行线上推广促进成交;3)试水直播带货等新型营销方式。新型零售方式带动下以故宫文化系列为代表的春季产品销售势头强劲,且折扣率保持在较高水准,对线下销售缺口形成补充。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20年仍处在积极的渠道扩展阶段,预计比音勒芬品牌门店仍净增100家以上,威尼斯品牌净增20-30家,考虑20年受到疫情影响,我们预期公司19/20/21年利润同增40%/25%/23%至4.1/5.1/6.3亿元,对应PE18/14/11X,继续看好赛道及长期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零售遇冷、展店不及预期、同店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音勒芬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