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群股份深度报告:区域零售霸主开启省外扩张,供应链优势强化跨省联动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 2018-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一家深耕青岛、辐射周边的零售集团,定位中档大众消费,具备区域密集型多业态联动。截至2018H1,利群共有52家零售门店、13家生鲜社区和56家便利店。业态上,公司打造“自营产品+自主供应链”核心优势。

供应链发挥协同效应:公司深耕区域零售业态。在此基础上经营效率及对上游品牌商的议价能力大幅提高,在控费、采购等方面形成主动优势。

自营增强核心竞争力:公司代理超500个品牌,2017年自营比例(61.8%)远超行业水平(20.15%),避免产品同质化竞争的同时,可快速响应市场变化,显著增强核心竞争力。

地区上,公司经营布局拓展,形成联动规模效应。20余年公司围绕青岛及周边市场精耕细作。2018年吸并乐天MART,公司版图扩大至华东地区。

青岛及周边地区消费潜力巨大:地区消费增速表现抢眼,青岛具备外来人口潮的加持,当地经济表现优于全国多数地区。公司发挥本土优势、巩固品牌效应。青岛及周边地区消费的巨大潜力持续驱动公司业绩增长。

华东地区市场空间广阔:华东地区市场饱和度低、竞争压力较小。鲁苏形成区域联动效应,公司供应链优势将不断显化。预计公司在2019年重启50-55家门店、2020年全部吸并门店开业,不断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未来三年公司百货坪效将保持3%-5%的增速;超市保持2-3%的增速;电器保持2%-5%的增速。我们预计公司18至20年营业收入增速30.18%、60.7%和11.12%,净利润增速25.87%、23.02%和21.04%,对应EPS为0.58元、0.71元和0.86元,对应PE为15.16倍、12.32倍和10.18倍。我们给予公司10.2元目标价,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复苏不及预期、公司拓店不及预期、门店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群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