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联通:混改方案正式落地,业绩成长指日可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夏庐生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21日,中国联通公告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预案及员工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8月20日,证监会发布通告,联通混改将作为个案处理,适用再融资新规前的规则。

混改方案获特批,引入战略投资者未改变:日前,证监会发布通告,联通混改将作为个案处理,适用再融资新规前的规则。中国联通本次共发行90亿新股(募资617亿,锁定3~5年)+转让19亿老股+8.5亿股限制性股票,总交易对价780亿,混改方案保持不变。引入的战略投资者方面,依然为BATJ、苏宁云商、光启互联、中国人寿、淮海方舟(滴滴、前海股权投资基金、用友网络、宜通世纪)、兴全基金(网宿科技、中车金证分别设立的资管计划)、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老股转让),与此前披露方案相同。

募集资金投向当前以4G 为主,下半年或追加4G 网络投资:联通募得资金将投入4G 能力提升项目398亿、5G 组网试验和试商用196亿、创新业务建设23亿。就目前而言,中国联通 4G 基站在数量上仍然处于相对劣势,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公司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取新用户以及提升市场占有率。此次混改引进资金,运营现金流将有效改善。根据混改规划,中国联通有望下半年追加对4G 网络建设的投入,增强其在行业内的综合竞争实力。

公布限制性股票授解锁条件,公司有信心业绩快速成长:首期授予7550位核心员工共8.5亿股,将分三期解锁。三期解锁条件分别为:

2018~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基于2017年基准分别不低于4.4%、11.7%、20.9%,2018~2020年利润总额增长基于2017年基准分别不低于65.4%、224.8%、378.2%,即2018~2020年利润总额不低于86亿、169亿、249亿,2018~2020年ROE 分别不低于2.0%、3.9%、5.4%。

从营收同比增长来看,高于传统电信运营商的平均水平,显示了管理层对于混改的信心,公司的业绩增长潜力有望增强。

投资建议:中国联通布局“聚焦、合作和创新”战略,积极调整资本支出总额和结构,强化4G 网络建设,并通过与互联网BATJ 深入“合作”,扩大用户规模、深化流量经营。在混改全面加速背景下,中国联通有望通过业务转型+公司治理结构优化持续推进业绩成长。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分别为2837.94亿元(+3.5%)、2965.64亿元(+4.5%)、3128.75亿元(+5.5%),净利润分别为14.48亿元(+839.5%)、26.43亿元(+82.6%)、42.24亿元(+59.8%),按照最新增发股本摊薄计算,备考BPS 分为5.03元、5.09元、5.21元,对应PB分为1.52倍、1.49倍、1.45倍。参考全球TOP 运营商2018年平均PB2.77倍,考虑混改所带来的业务转型和业绩增长潜力,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动态PB 1.8倍的合理估值,维持6个月目标价9.16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混改进程不及预期、创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