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沧州明珠:业绩符合预期,继续维持高增长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宫模恒 2016-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9.94亿元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3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87亿元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9.71%。其中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78亿元,同比增长28.43%;实现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100.37%。同时公司预计2016年全年净利润为48,292.38至53,658.20万元,同比增长125%-150%。

业绩高速增长,毛利率净利率显著提升

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9.94亿元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3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87亿元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9.71%,继续维持了高速的增长。由于锂电隔膜和BOPA的高景气,公司毛利率和去年同期相比大增10.44个百分点,达到33.71%。在三项费用率上,公司财务费用和销售费用也有明显的下降,期间费用率合计8.76%,较去年同期的9.46%,下降0.7个百分点,净利率也由去年的9.9%大幅上涨至今年的19.41%,公司整体运转良好,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锂电隔膜稳步扩张

报告期公司年产“10,500万平米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司目前已经拥有5000万平方米干法隔膜产能和2500万平方米湿法隔膜产能,以自有资金投资建设6000万平米湿法隔膜生产线将于今年年底投产,到2018年,公司产能将达到2.4亿平方米,公司本身就是比亚迪、力神、ATL等一线电池品牌的主要供应商,而5月底公司又于中航锂电合作,定增的1.05亿隔膜项目将直接供应给中航锂电。伴随着产能的快速释放,未来公司的市场份额有望大大提升,进一步提高公司在隔膜材料领域的龙头地位。另一方面,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即将落地,新能源车企也将进入年底冲刺阶段,也将大大刺激上游材料的消耗。

BOPA价格持续上涨

在BOPA膜方面,由于日本公司逐步退出中国市场,BOPA膜呈现了供货紧缺的状态,目前价格已达到近3.3万元/吨,同时受石油价格下跌影响,上游原材料价格也显著下降。公司作为国内龙头拥有BOPA产能2.85万吨,在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上军取得了极大的受益,BOPA也成为隔膜以外公司业绩增长的另一主力军。

盈利预测与估值

考虑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持续火热,公司作为隔膜龙头,产能快速扩张,业绩有望大幅提升,同时公司BOPA盈利能力快速回升,我们维持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81元、0.93元、1.03元,对应的PE分别为28.90倍、25.09倍、22.74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沧州明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