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沧州明珠:BOPA盈利大增,锂电隔膜持续放量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锂电隔膜放量、BOPA隔膜利润大增,三季度预增140-180%。公司二季度实现收入7.26亿元,同比增长26.88%,环比增长47.9%,增速较一季度进一步加快。锂电隔膜放量和BOPA盈利大增是主因,特别是BOPA隔膜盈利超预期。

投资要点:

锂电隔膜放量、BOPA隔膜利润大增,三季度预增140-180%

公司二季度实现收入7.26亿元,同比增长26.88%,环比增长47.9%,增速较一季度进一步加快。锂电隔膜放量和BOPA盈利大增是主因,特别是BOPA隔膜盈利超预期。

锂电隔膜放量增长,盈利能力进一提升

上半年公司锂电隔膜实现收入2.39亿元,同比增长233.56%,毛利率达到69.45%,同比增加1.29个百分点。根据公司披露的子公司财务数据,公司与锂电隔膜相关的两个公司沧州明珠隔膜科技有限公司和德州东鸿制膜科技有限公司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1.44亿元,如此算来,公司的净利润率可达60%。以生产干法隔膜为主的沧州明珠隔膜科技公司为例,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23亿元,净利润1.22亿元,净利润率也高达54.7%,比2015年44.8%又上升了10个百分点,展现了锂电隔膜业务超高的净利润率水平,也表明了优质锂电材料公司的溢价能力。公司16年新量产的湿法隔膜虽然处于市场开拓阶段,但也已经实现盈利,根据量产湿法隔膜的德州东鸿的财务数据来看,湿法隔膜初期的盈利也达到了20%左右。公司锂电隔膜已经有4000万平米干法隔膜和2500万平米湿法隔膜产能,三四季度产能释放后将继续放量增长。

BOPA隔膜受益国内竞争格局改变,盈利大幅上升

公司BOPA隔膜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44亿元,同比增长19.17%,毛利率达到38.63%,同比增加27.31个百分点,超出市场预期。BOPA隔膜的下游为医药、食品、日化、电子等行业,需求稳定增长,在经过几年的激烈竞争后,国内BOPA格局已经稳定,15年底日本尤尼吉可退出中国市场,标志着行业洗牌已经接近结束,因此16年虽然油价处于低位,但公司BOPA隔膜销售价格仍然保持强势。未来BOPA隔膜行业将呈现强者恒强的格局,沧州明珠作为国内BOPA隔膜领域具备领先技术实力和规模优势的公司将持续受益。上半年,公司生产BOPA隔膜的子公司盈利能力都大幅提高,净利润率可达15%-24%之间。

PE管道维稳

上半年公司PE管道业务实现收入6.12亿元,同比增长5.95%,毛利率20.9%,同比下降2.9个百分点。公司在PE塑料管道市场属于区域细分市场龙头,行业整体竞争较激烈,公司议价能力较弱。随着天然气消费的增长,公司长期来看能有稳定增长,15年以来重庆项目产能释放,公司收入保持了6%左右的增长。

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BOPA隔膜盈利水平超出预期,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16-1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01亿元,6.06元和7.01亿元,EPS分别为0.81、0.98和1.13元,PE分别为30倍、25和2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新能源汽车推广政策落地不达预期;2、产能过剩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沧州明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