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网宿科技:互联网仓库;首次覆盖网宿科技并加入强力买入名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议理由。

网宿科技是中国第一大内容分发网络(CDN)服务提供商。CDN相当于互联网上的仓库,它将内容存储在靠近用户的位置并选择最优路径来根据需求发送高质量内容。去年,中国的移动视频用户数量同比增长30%,移动数据流量同比增长119%。目前网络视频是中国互联网流量增长的主要推动力,而且是网宿科技客户(包括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等)的一个关键服务点。我们预计网宿科技2016-18年每股盈利年均复合增速将达到46%,推动因素包括:1)中国CDN市场增长;2)公司市场份额增长;3)毛利率改善。我们首次覆盖网宿科技,评为买入并加入强力买入名单,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92元,隐含42%的上涨空间。

推动因素。

我们预计,到2020年中国CDN市场规模将增长至当前的5倍(2015-2020年预期年均复合增速为40%),营收将达到人民币320亿元。移动数据和用户数量快速增长、中国互联网渗透率上升以及网络视频日益普及是主要的推动因素。我们预计到2018年网宿科技的CDN市场份额将升至55%(年均增长4%),受益于其自身的三大竞争优势:1)规模领先(拥有国内最大的CDN网络);2)经验丰富、效率高于同业、成本控制得力;3)重视研发(2015年研发支出在公司营收中占比10%,研发支出为第二大运营商蓝汛通信的三倍)。我们预计未来三年毛利率将年均改善120个基点,受到产品结构向高利润率产品倾斜以及2015年公司CDN云平台完成架构改造后运营效率持续提升的推动。我们当前的2016-18年盈利预测较彭博市场预测高3%-7%,因为我们认为市场尚未计入4G数据使用量上升和光纤宽带用户增长带动2016年营收增长重新加速的预期。

估值。

我们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92.00元,计算方法是将全球市场龙头企业AkamaiTechnologies公司20倍的2016年预期市盈率乘以网宿科技的2020年预期每股盈利,然后以9%的股权成本贴现回2016年。我们认为网宿科技的估值偏低,当前12个月预期市盈率为31.4倍,而历史均值为35.6倍。

主要风险。

价格下跌、云服务提供商和电信运营商的CDN带来竞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