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沧州明珠:BOPA薄膜盈利提升,锂电池隔膜高速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李晓迪 2016-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产品价格提高及原材料价格下降,一季度公司BOPA薄膜盈利大幅提升。公司是我国最大的BOPA薄膜制造企业之一,是国内第一家通过自主研发全面掌握BOPA薄膜同步双向拉伸工艺的企业。公司拥有BOPA薄膜产能2.85万吨,其中约9000吨采用两步拉伸工艺,其余产能为同步拉伸法。公司是国内高端BOPA薄膜产品的主要供货商之一,拥有明显的技术优势,近几年BOPA薄膜产品毛利率保持在14%左右。2015年12月,日本尤尼吉可由于盈利不佳,宣布关停其位于无锡的4500吨产能,退出中国市场。尤尼吉可是全球BOPA薄膜巨头,采用同步拉伸工艺,退出中国后,在国内高端同步拉伸BOPA薄膜市场,沧州明珠几乎没有竞争对手。今年第一季度,公司的BOPA薄膜售价同比上涨,而原材料成本则大幅下降,因此BOPA薄膜的毛利率显著提升,大大增厚了一季度业绩。

预计公司2016年锂电池隔膜产销量9000万平米,锂电池隔膜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自2012年有产品投放以来,公司的锂电池隔膜业务每年均保持了快速的发展。并且在整个锂电池隔膜行业价格下降的趋势下,公司的锂电池隔膜随着工艺的完善和成品率的提升,毛利率不断提升。2015年公司锂电池隔膜销量约4400万平米,毛利率达到68%,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43.2%,实现毛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了50.8%,锂电池隔膜业务的毛利润占比达到22.8%。随着新增产能的释放,2016年公司锂电池隔膜产销量有望达到9000万平方米,同比翻番,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湿法隔膜进口替代空间广阔,高端隔膜供不应求,产能扩产正当时。公司2500万平米湿法隔膜产能于2016年1月投产,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同时掌握干法和湿法两大生产工艺并实现量产的锂电隔膜供应商。目前湿法隔膜生产稳定,主要供给比亚迪,并开始向其他客户供货检测。公司另有6000万平米湿法隔膜产能预计2016年底或2017年初投产。拟定增建设1.05亿平米的湿法隔膜项目,将于2017-2018年陆续投产,投产后公司总产能将达到2.4亿平方米,缓解了公司隔膜供不应求产能不足的局面,充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式增长。

业绩预测与估值:预计2016-2018年公司EPS分别为0.52元、0.66元、0.76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35倍、27倍、2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价格波动的风险、项目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沧州明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