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沪高速2012年报点评:维持高派息率,业绩料将回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郑武,糜怀清 2013-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2年EPS0.46元,同比下降4%

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亿元(+5.3%),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3.3亿元(-4%),折合每股收益0.46元;受到节假日小客车免费政策以及投资收益亏损0.3亿的影响,四季度实现EPS0.08元,业绩略低于预期。

今明两年地产业务预计贡献收入17亿左右,地产业务提高利润贡献

地产业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贡献净利润0.3亿左右。今明两年开始销售的苏州庆园,花桥C7项目以及句容B地块预计为公司带来17亿的收入。目前公司剩余土地储备34万平米,未来三年公司将增加土地储备,加快地产项目的开发进度,提高地产业务的利润贡献。

高速路产货车流量增速放缓或负增长,单车收入下滑5%以上

由于受到宏观经济增速回落的影响,报告期内货车流量增速明显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其中宁沪、锡澄高速货车流量同比下降了0.6%、1.4%,广靖高速货车增速较去年下降3%,拖累高速路产日均全程单车收入5%以上的负增长。

收费政策影响通行费收入1.4亿左右,2013年预计影响收入1.6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通行费收入50.9亿,同比下降1.5%,除单车收入下降以外,行业收费政策的调整也对通行费收入带来了负面影响。312国道收费站撤除、节假日小客车免费政策以及绿色通道免费范围扩大等行业政策减少通行费收入1.4亿元左右。节假日小客车免费政策以及312国道收费站撤销将拖累2013年通行费收入同比减少1.6亿元左右。

股息率达到6.6%,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预计2013/2014年EPS0.50/0.53元,对应PE10.8/10.3倍。公司董事会建议2012年度每股分红0.36元,派息率77.7%,税前股息收益率达到6.6%,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收费政策进一步收紧,车流量增长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沪高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