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潮宏基:时尚珠宝表现稳定,外延并购有望加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徐问 2015-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潮宏基7月30日晚发布2015年半年报,1H实现营业收入13.9亿元,同比增14.6%;扣非后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2%(扣非前增10.32%),EPS=0.17元,略低于市场预期。

平安观点:

K金保持强劲增长,足金销售随市场下行。

1H珠宝收入增3.4%至12.47亿元,其中2Q收入增速24.9%,较1Q大幅提升。1H主业增速放缓主要是黄金市场低迷拖累,传统足金首饰(按克计价)销售较去年同期降10.76%。K金及时尚黄金珠宝收入则实现14.36%的较快增长,反映市场个性化珠宝饰品需求稳定升级趋势,公司新品系列也推广取得了良好效果。FION上半年收入1.4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约15%,由于优势门店集中在西南、华中、港澳台等区域,公司相应地区的收入实现较快增长。1H新增7家珠宝门店至692家,FION门店也新开了5家至301家。

FION并表致费用水平上升,1H开启外延扩张。

FION并表使公司毛利率、费用率结构均发生较大变化。1H综合毛利率36.33%(1Q/2Q分别为34.8%\38.2%)。时尚珠宝、足金和女包的毛利率分别为47.6%、10.6%、58.23%,其中珠宝毛利率与去年同期持平,女包毛利率有下滑(加盟收入增加影响)。费用来看,1H销售费用率20.58%,较去年同期增5个百分点,环比增1.12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2.33%,同比增0.79个百分点。我们判断当季费用上升主因为FION新店开办、新品推出等推广费用增加。FION目前仍处于公司入主后的整合期,新设计师的引入、新产品线的开发均需较大的前期投入,随着门店开始外延扩张,年内FION销售上升有利于摊薄费用支出。

并购丰富品牌组合,大股东参与增发凸显信心。

公司致力于成为时尚品牌综合运营,集团投资设立潮宏基珠宝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潮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负责潮宏基品牌运营和时尚消费品领域投资,密切关注优质时尚品牌的并购,强烈关注后续投资新品牌的引入。公司拟增发15亿元(12.28元/股,锁定期三年)用于后续门店扩张和品牌收购,总裁及员工持股计划参与认购凸显信心。

调低2015/16EPS至0.3元、0.34元,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定位于K金市场,并购中高端女包品牌FION,未来渠道扩张加速和新品牌引入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考虑金价低迷、黄金珠宝消费需求有所放缓及FION整合投入较大等因素,将15-16年EPS由0.37、0.44元调低至0.30、0.34元,对应PE=66X、57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K金市场消费需求的培育和成长缓慢;FION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潮宏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