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沪高速2011年报点评:稳定增长+高股息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郑武,糜怀清 2012-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1年EPS0.48元,净利润同比下降2.2%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亿元(+9.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4.3亿(-2.2%),折合每股收益0.48元,业绩符合预期。报告期内营业成本36.4亿,同比增长22.9%,收入增长幅度低于成本上升幅度,导致毛利率同比减少5.3%。

收费公路成本同比增长14%,征收以及养护成本增长超20%

收费公路业务成本14.9亿,比去年增加1.8亿,同比增长14%。除去公路经营权摊销随车流量增长同比增加9.8%外,由于人工成本上涨、迎国检以及预防性养护力度加大,征收业务成本以及路桥养护成本增加分别同比增长20.4%、24%。

高速路产客车比例提高,单车收入下降

2011年公司录得通行费收入51.7亿,同比增长3.4%,其中宁沪、广靖、锡澄高速分别同比增长3.7%、4.7%、6.3%。报告期内宁沪、广靖、锡澄高速车流量分别同比增长13.1%、17.6%、19.2%,但由于客车比例提高,单车收入分别下降8.3%、11.1%、10.6%,导致通行费收入落后于车流量的增长。

地产项目2012年贡献EPS0.03元

花桥C4项目可售面积约4.2万平米,已完成住宅销售9成以上;苏州沧浪西以及句容项目将于今年预售,预计地产项目今年贡献EPS0.03元左右;花桥以及句容地块滚动开发将持续为公司贡献利润增长。

每股派息0.36元,股息率6%

2011年每股派息0.36元,分红率74.6%,股息收益率达到6.1%,公司没有资本支出压力,有望维持现有的高分红政策。

路产经营稳定,高股息率,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12/13年EPS0.56、0.59元,对应12/13年PE为10.5倍和9.9倍。

公司路产经营稳定,地产项目今明两年陆续贡献利润,考虑到公司的高股息回报率,维持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沪高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