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鸿达兴业:开启土壤修复产业征程,稀缺标的空间巨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人民政府、独贵塔拉镇人民政府签署的《土地流转意向书》,拟流转承包约3.6万亩土地,期限从2015年1月1日至2028年12月31日止。

土壤改良试点启动:本次拟流转的部分土地为盐碱荒地,可经过土壤修复调理为农用耕地,为当地政府增加耕地指标,进而获取“占补平衡”的补贴,此外,经修复后的土壤达到国家高标准农田可以获得国家相关补贴;另外部分土地为退化土地,经过修复后可以提高亩产量,通过租赁等方式来获取收益。土地修复期限约为1年时间,修复后的土地可通过承包等方式出租给农民或者返售给政府,预计单亩盈利几千元。我们认为此次合作是开启土壤修复征程的事件性标志,一旦成功后将可普遍复制到其他地区,未来将充分发挥公司土壤调理剂生产线产能,并探索土壤修复产业的商业模式,考虑到国内十八亿亩耕地红线,我们认为公司的发展空间巨大。

土壤改良剂市场空间巨大:酸性、碱性、被污染土地抑制作物生长,公司PVC生产过程产生电石渣,经过无害化处理,将其作为主要原料加工成农业上的土壤改良剂或多元复合肥料,既解决了工业废渣对生态环境的污染,同时也能够在治理酸性、碱性、被污染土壤工作中发挥较好的作用,中和土壤的PH值从而改善土壤品质,提高亩产。目前国内被污染土地面积高达3.5亿亩,较06年翻一番,全国碱性土壤5.27亿亩,主要在北方,酸性土壤主要在南方。土壤改良是符合国家战略大趋势的产业,近年来国家各相关部门都采取了多项措施保护耕地,积极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对大股东和其他战略投资者定向增发锁定三年,彰显信心:公司此前公告对鸿达兴业集团、国华人寿和潮商投资增发1.3亿股,其中大股东认购5270万股,增发锁定期为三年,募集资金除偿还银行贷款外用互补充流动资金,大股东认购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新信心。目前公司增发已获得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

投资建议:PVC方面,我们认为未来几年盈利空间在4-5亿元,与北方稀土成立合资公司保障PVC助剂原材料供应,土壤改良业务处于逐步放量阶段,预计未来有较大增速,我们预计公司15-16年EPS分别为0.60和0.81元,考虑到土壤改良巨大的市场空间,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0元。

风险提示:PVC景气继续下滑、土壤改良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鸿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