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德国公布大计划,加码“21世纪的终极能源”!万亿产业待起飞

来源:数据宝 2023-07-30 08:0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国公布大计划,加码“21世纪的终极能源”!万亿产业待起飞,机构扎堆关注这些股)

氢所具有的商业价值可观,尤其是在推动各国能源结构转型升级以及实现全球“碳中和”目标进程中,氢能更可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德国发布新版《国家氢能战略》

据新华社,德国政府7月26日通过新版《国家氢能战略》。该战略称,到2030年德国在氢能技术的领先地位将进一步提升,产品供应将覆盖从生产(如电解槽)到各类应用(如燃料电池技术)的氢能技术全价值链。

新版《国家氢能战略》指出,预计到2030年,德国的氢能需求量将达到130太瓦时(TWh),其中50%到70%需要进口,德国政府正在制订相关进口战略。此外,德国还计划大幅提升国内电解氢能力,计划到2030年将国内电解氢能力的目标提高一倍,从5吉瓦(GW)提高到至少10吉瓦(GW)。德国还将建立高效的氢能基础设施,计划在2027年/2028年前改造和新建超过1800公里的氢气管道。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在7月26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投资氢能就是投资未来,这是对气候保护、就业、能源供应安全的投资。

氢能将成能源消费重要一极

氢能是一种清洁能源,对于人类的整个能源系统而言,氢的比例越高,成分结构就越干净,氢能由此被称为“21世纪的终极能源”。氢所具有的商业价值可观,尤其是在推动各国能源结构转型升级以及实现全球“碳中和”目标进程中,氢能更可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由此驱动各主要经济体围绕着氢能开发与利用的脚步不断提速。

基于氢能的宽阔使用场景以及庞大的产业链价值,美国、欧盟、日本、韩国均制定了氢能长期发展规划。中国氢能发展虽然起步相对较晚,但已形成较大的规模,目前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制氢国。

全球氢能产业发展十分迅速,截至2022年底,全球氢能领域的直接投资额近2500亿美元。据国际氢能委员会预测,到2030年该投资总额将升至5000亿美元。到 2050年,全球范围内氢能占全部能源消费的比重将提高到18%,氢经济的市场规模将达到 2.5 万亿美元。

多家公司透露氢能布局进展

A股市场上,布局氢能的公司越来越多,近期不少公司在互动平台透露布局进展。

密封科技开发的氢能源相关产品主要有氢燃料电池气泵用高速气浮轴承产品、加氢站用隔膜压缩机-隔膜片、金属双极板以及氢气发动机用密封垫片等,其中高速气浮轴承已实现少量供货。

海马汽车于海南的首座制氢加氢一体化站及配套分布式光伏项目已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公司还在持续研发氢能汽车产品,推进绿色制造。

佛燃能源现已建成并运营制氢加氢加气一体化站及常规加氢站共3座,2022年投运的明城综合能源供应站一期,制氢能力为500公斤/日,并设计有光伏耦合电解水制氢、加氢、加气、充电等功能。

冰轮环境的氢能系列产品包含氢燃料电池空气压缩机、氢气循环泵、氢气液化压缩机、加氢站用氢气压缩机。2023 年,公司推出22MPA、45MPA、90MPA 氢能隔膜压缩机,且22MPA、45MPA产品已有订单。

高增长潜力的氢能概念股名单

国泰君安证券研报显示,中国氢能规划明确,产业周期已开启,绿氢项目呈现高景气度,电解槽需求快速增长,上游制氢端率先受益。增长动能将自上而下逐级传导,叠加来自终端应用侧的深度脱碳需求,有望带动氢能产业链各环节设备放量。

或许是对氢能产业前景的看好,多只氢能概念股获得机构扎堆关注,且未来增速值得期待。统计显示,根据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今明两年净利润增速均有望超20%的氢能概念股有16只。

上述16股中,目前仅卫星化学公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8.43亿元,同比下滑34.13%。第二季度与第一季度相比,公司净利润环比增长60.68%。

宇通客车、福田汽车、冰轮环境、潍柴动力、金宏气体公布了业绩预告,均为预喜状态。宇通客车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3.8亿元至5.6亿元,同比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公司累计销售客车15134辆,同比增长30.84%。

资金面上来看,7月以来按照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北上资金增持超亿元的有5只,分别是宇通客车、福田汽车、潍柴动力、中复神鹰、冰轮环境。期间融资净买入超亿元的仅隆基绿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