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八成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历史数据揭示后市上涨概率!这一行业备受政策关注

来源:数据宝 2023-07-29 08:3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是真“牛”?“牛市旗手”发起冲锋,八成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历史数据揭示后市上涨概率!这一行业备受政策关注)

截至目前,八成非银金融上市公司业绩报喜。

7月28日,A股、港股全天上扬。上证指数盘中最高涨1.98%,收盘涨1.84%;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收涨1.62%。

港股先跌后涨。恒生指数以跌1.12%开盘,收盘报涨1.41%;恒生科技指数涨2.89%,创2月以来新高。

非银金融板块掀涨停潮,历史数据揭示这一概率

今日A股非银金融板块罕见大涨,券商股集体涨停。截至收盘,申万非银金融行业指数上涨6.45%,为近三年以来单日最高涨幅。

主力资金今日净流入非银金融行业合计173.49亿元。板块中,天风证券、中原证券、信达证券、中国银河等13股涨停。

港股券商股同样大幅上涨。截至收盘,申万宏源香港上涨11.11%,中金公司涨10.53%,中信证券涨10.03%,广发证券、国泰君安国际、中国银河、光大证券、东方证券等涨幅在5%以上。

近年来,非银金融板块大涨后,大盘上涨概率相对较高。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2016年以来,非银金融指数单日涨幅在5%以上(不包括今日)共有20次,其后T+1、T+5上证指数上涨的概率为55%;T+20上涨概率更高,为65%。深证成指涨势更明显,T+1、T+5上涨的概率为60%,T+20上涨的概率达到75%。

按平均涨幅来看,非银金融行业指数大涨后的20个交易日内,上证指数平均上涨1.81%,深证成指平均上涨3.21%。其中,2019年2月22日后20个交易日的大盘表现最好,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0.7%,深证成指累计涨幅达到14.19%。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以来,非银金融板块已两次大幅上涨。7月24日至25日,证监会召开2023年系统年中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下半年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资本市场活力,提升资本市场功能。

国泰君安证券研报认为,本次会议将更好促进活跃资本市场政策落实推出,券商预计将受益于利好政策带来的投资者信心提振和资本市场交投活跃度提升,建议增持隐含过度悲观预期且更受益于活跃资本市场政策红利的券商板块。

八成非银金融上市公司业绩报喜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目前,38家非银金融板块上市公司已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或半年报,其中22家业绩预增,9家预计扭亏为盈,报喜比例超过八成。

按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来看,中粮资本预计上半年增幅最高。公司公告显示,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7.9亿元-8.4亿元,同比增长181%-199%;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主营业务继续保持了稳健增长,投资业务有效抵御了市场波动,2023年上半年业绩相较上年同期预计将同向增长。

券商股中,东方证券预计增幅最高,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8亿元-20亿元,同比增长178%到209%。公司表示,上半年,资本市场整体表现平稳。公司紧密围绕年度经营目标,积极把握市场机遇,有序推进各项业务开展。上半年公司证券销售及交易、境外业务、私募基金管理等业务板块收入同比增加,公司业绩同比增长。

多部门联合印发工作方案,电池行业备受关注

除非银金融板块外,电池行业也备受政策关注。

7月28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联合印发《轻工业稳增长工作方案(2023—2024年)》。通知中表示,围绕提高电池能量密度、降低热失控等方面,加快铅蓄电池、锂离子电池、原电池等领域关键技术及材料研究应用。大力发展高安全性锂离子电池、铅炭电池、钠离子电池等产品,扩大在新能源汽车、储能、通信等领域应用。搭建产业供需合作平台,推动电池行业与电动自行车等下游行业加强技术、产品、服务等方面对接,促进融通发展。

今年上半年,碳酸锂价格剧烈震荡,锂电池概念股业绩表现不佳。数据宝统计显示,目前共有36家锂电池、铅蓄电池、钠离子电池概念股发布业绩预告或半年报,其中9家预增,1家扭亏,报喜比例不足三分之一。比亚迪、宁德时代、国轩高科3家上市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在100%以上。

业绩预增的概念股中,圣阳股份同时具有钠离子电池、铅蓄电池概念。公司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9500万元-1.2亿元,同比增长85.77% –134.66%。公司抢抓数字经济和绿色低碳经济发展机遇,加强科技创新及产品研发力度,持续在通信备用、新能源及应急储能领域发力,深挖细分市场潜力,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