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之星 - 全球市场资讯 - 正文

刚刚!美联储宣布大消息,对A股有何影响?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5-04 08:5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地时间5月3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发布最新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根据会议纪要公布的内容,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5%至5.25%之间。

对于这次加息,市场早有预期,现在市场更关注的是这次加息是不是美联储的最后一次加息。

鲍威尔表态打击市场情绪

这已经是美联储的连续第10次加息,累计加息幅度达500个基点,已经将利率推高至2001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本次加息决策得到FOMC投票委员全票赞成,加息幅度符合市场共识预期。当前,市场更关注的是,美联储5月加息25个基点是否会成为这一轮加息周期的“最后一次”。

值得注意的是,会后公布的美联储决议声明删除了”委员会预计一些额外的政策收紧可能是合适的”的措辞。媒体认为,这是美联储官员在暗示,本次加息可能是本轮紧缩行动的最后一步。

但鲍威尔的讲话相对鹰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当天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没有做出暂停加息的决定。如果需要更加约束性的货币政策,美联储准备这样做。通胀的回落将需要一些时间,很可能在需求和就业市场进一步走弱后再考虑降息才是合适的。

受此影响,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270.29点,跌幅为0.80%,报33414.24点;纳指跌55.18点,跌幅为0.46%,报12025.33点;标普500指数跌28.83点,跌幅为0.70%,报4090.75点。

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亚马逊涨0.02%,特斯拉涨0.19%,微软跌0.33%,谷歌A涨0.09%,苹果跌0.65%。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0.24%。蔚来涨超2%,哔哩哔哩、腾讯音乐、京东、唯品会涨超1%,微博、爱奇艺、富途控股小幅上涨。满帮跌超3%,网易跌超1%。

美油连跌三日失守70美元

与此同时,国际油价延续多日的疲软走势。WTI 6月原油期货收跌3.06美元,跌幅4.27%,报68.60美元/桶。布伦特7月期货收跌2.99美元,跌幅3.97%,报72.33美元/桶。

美油WTI最深跌3.69美元,一度失守68美元,创3月24日以来的近六周新低。国际布伦特最深跌3.61美元或跌4.8%,失守72美元,至3月20日来的逾六周最低。

困扰油价的最大问题还是需求,美国汽油和喷气式飞机燃料用油的需求呈现疲软迹象,加剧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正走向衰退的担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二上调亚洲地区的经济预测,并表示中国经济的重新开放对亚洲增长至关重要。但它警告称,持续高通胀和西方银行业困境导致全球市场波动带来风险。

对A股有何影响

此外,美联储此次加息又将对A股产生哪些影响呢?

中信证券认为,预计美债利率和美元指数或将震荡偏弱运行,黄金仍有上行空间,需警惕降息预期修正会带来的扰动;预计美股在衰退到来前仍有阶段性反弹行情,需警惕衰退提前可能带来的下行压力,而A股和港股的外围流动性压力或将进一步缓解。

华西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短期来看,国内长假、叠加上市公司业绩步入密集披露期,市场情绪略偏谨慎,行情或阶段性震荡整固。二季度而言,中国经济基本面的反弹有望使得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进一步提升,A股底部仍坚实。

研报提到,全年来看,海外经济增长动力不足,欧美银行业风险也存在进一步蔓延的风险,与海外主要经济体对比,今年中国经济将是为数不多提振全球预期的积极因素。从全球资金配置的角度看,中国经济基本面的反弹有望使得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进一步提升,外资仍将成为A股增量资金的重要来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西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