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海关总署:国际市场看好我国出口能力 2月下旬以来出口用箱量在持续增长

证券之星 2023-03-20 15:4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关总署署长俞建华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空箱的问题,我们也在关注。这里面有前一个时期新集装箱投放量过大、国内堆存成本较低、国外疫情缓解后空箱短期大量回流的原因,也有季节性规律作用。大量空箱在我国港口蓄势待发,某种程度上也反映了国际市场依然看好我们下一阶段的出口能力。从海关最新数据看,2月下旬以来,出口用箱量在持续增长。

对于航运业,中银证券研报指出,3月15日,交通运输部发布《推进铁水联运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方案明确,到2025年,长江干线主要港口铁路进港全覆盖,沿海主要港口铁路进港率达到90%左右,全国主要港口集装箱铁水联运量达到1400万标箱,年均增长率超过15%。我们认为,铁水联运高质量发展将提升港口的装卸运营效率,使得港口码头货运能力明显增强,增加港口吞吐量及航运企业运输需求。同时政策鼓励港口、航运企业积极参与集疏运铁路项目建设,有助于传统航运企业积极进行业务扩展。建议关注中谷物流和安通控股。

联合资信研报显示, 未来,全球经济增速预计将持续放缓,中国出口金额或将持续承压。随着“新十条”落地后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中国将工作重点由疫情防控转向经济增长,把恢复正常经济秩序、稳增长、稳物价、稳就业放在更为突出的位置,经济运行有望逐步好转,将对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和货物吞吐量提供一定支撑。

到港口企业整体债务负担适中,经营获现及偿债能力维持较强水平,且随着港口资源整合的持续深化,整合的经济效益将逐步显现,港口企业仍将保持较好的跨周期能力。但同时中国港口存在的结构性产能过剩矛盾依旧存在,部分港口企业盈利能力较弱、债务负担较重、短期偿付压力较大,受腹地经济波动、货种结构调整、港口资源整合及竞争地位变化等因素影响,其经营压力或将被放大,港口企业信用品质仍将继续分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通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