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继续看好!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2-21 15:4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景林最新研判着重对以下问题做出解释:

一、为何持续对中国资产保持乐观?

二、中国资产估值是否有安全边际?

二、现阶段消费复苏的阶段性表现。

·市场展望:

一、基于以下因素,我们对2023年中国资产保持乐观:

(1)在世界大部分主流国家/地区均继续实施紧缩的货币政策下,中国是主流国家中为数不多仍在继续保持较为宽松金融货币政策的国家。

(2)考虑到2022年的低基数、疫情管控快速放松和地产政策支持力度的大幅提升,中国有望成为2023年全球主流国家中为数不多的GDP增速加速的国家。IMF预计2023年全球GDP增长2.9%,但调高中国GDP增长至4.2%。

(3)长线投资者仍然低配中国股票。根据美银美林针对主要长线投资者的调查数据,尽管最近一个月全球投资者增配了中国股票,但目前全球长线投资者相对基准指数仍然低配中国约20bp(1个月之前是低配中国约40bp,21年初超配中国20bp)。随着近期中国资产的快速反弹以及中国的重新开放,全球资金对中国资产的配置比例很可能会进一步提高。

(4)MSCI中国相对于MSCI新兴市场的估值水平仍具备吸引力:MSCI中国相对MSCIEM(新兴市场)的估值折扣加大了,而不是缩小。截至2023年2月3日,根据高盛数据,MSCI中国和沪深300基于未来12个月的P/E估值水平分别为11.1x和12.0x,估值具备较好的安全边际。

·行业分享:消费行业

今年1月春节以来,市场整体上的主题是复苏。中国经济活动和商业信心在1月普遍改善,PMI数据从2022年12月的47%提升至2023年1月的50.1%,回到扩张区间,表明中国经济正在复苏。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的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全国消费相关行业销售收入与上年春节假期相比增长12.2%,比2019年春节假期年均增长12.4%,总体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春节假期,粮油食品等基本生活类商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1.5%,其中,果品蔬菜、肉禽蛋奶同比分别增长39%、28.6%,比2019年春节假期年均分别增长17.2%、13.2%。酒水饮料等商品需求旺盛,酒、饮料及茶叶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8.7%,比2019年春节假期年均增长16.4%。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今年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恢复至2019年同期88.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58亿元,同比增长30%,恢复至2019年同期73.1%。

海南省商务厅1月28日发布数据显示,1月21日至27日,全省12家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额(含免税、完税)共计25.7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2022年春节假期增长20.69%,日均销售额超3.5亿元,比节前增加1.5亿元。

春节是2023年第一个全面观察疫后消费复苏的时间窗口。从各个维度的数据反馈来看,消费信心恢复的节奏和力度都好于预期。目前市场是在节日团聚氛围催化下的反弹和消费场景修复,正月过后婚喜宴刚性回补,复工后年会、商务活动等有望正常展开。整体上,中国经济仍处于早期恢复阶段,预期全年消费将持续改善,或迎来高质量的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