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财报解读 - 正文

洽洽食品上半年营利双增却跌停,瓜子不香了吗?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8-19 10:5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8日晚间,洽洽食品公布上半年业绩:营业收入26.78亿元,同比增加12.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1亿元,同比增加7.25%。

在上半年休闲食品业绩集体承压的情况下,洽洽食品营利双增已实属不易,为何今日股价却直接低开低走触及跌停。

股价的波动在于投资者的预期,洽洽食品在之前获得多家券商研报买入评级,证券之星整理多位券商分析师对洽洽食品的盈利预测,对今年的利润普遍预期在11-12亿元区间。

洽洽食品去年的归母净利润为9.29亿元,要达到分析师普遍预期的11亿元以上,今年的增速需要接近20%的增速,而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增长只有7.25%,要达到11亿元以上的利润,下半年需要7.5亿元的利润,下半年利润增速要达到25%,目前情况难以达到预期。

所以洽洽食品营收利润双增,但上半年业绩依旧属于不及预期,投资者用脚投票砸跌停。

另外2018年开始洽洽食品进入利润高速增长周期,其中2018年利润增速35.58%、2019年利润增速39.44%、2020年利润增速30.73%, 2018年至2020年净利润从3.19亿元增长至8亿元,期间洽洽食品的股价也大涨近4倍,估值也抬升到40余倍市盈率。

而2021年利润增速15.73%,2022年上半年利润增速7.25%,从2021年利润增速明显放缓后,股价开始滞涨整理消化估值,今年上半年来看利润增速已降至个位数,个位数的利润增速很难去支撑当前34倍动态市盈率,若下半年利润增速能恢复到20%以上,估值有望维持30倍市盈率的水平,如果下半年依旧给出个位数增速的成绩单,资本市场给洽洽食品估值或将大打折扣,甚至到20倍市盈率以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洽洽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