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跌之际,遍地黄金(附表)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3-11 17:5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晚美国SEC发布首批中概股“预退市名单”,美股中概股再遭暴击,多数中概公司高点下来都是破产的走势,今天港股开盘接棒,多数互联网公司又创了阶段新低,A股很多公司也开始逐渐出现安全边际。

对此,证星研究院的观点就如标题:"大跌之际,遍地黄金"。

新手在恐慌割肉,老手在选股加仓。

中金的观点朴素而简明:“A股估值重回历史相对低位 港股估值处于历史极端低位”。中金公司认为,市场估值已经经历明显回调、多数指标已经达到历史区间的中等偏低水平。中金公司还列举了很多指数的当前的估值水平都低于平均估值,其中以港股为甚,话不多说,有图有数据:

恰逢此时此刻,真正的价值投资者都处于“别人恐惧时我贪婪”的激动时刻,尤其是当一些长期跟进的公司也是逐渐跌出了安全边际,有些好公司甚至跌到5倍市盈率。只要利润不跌,相当于属于股东的5年利润已经能收回买入公司的本金。有些公司甚至靠发股息都能十年左右收回成本。

我们言行合一,利用小工具选出了一批未来可能纳入研究范围的公司。其实逻辑很简单:

首先,根据基础的财务指标,即负债率和ROIC两个指标,把范围聚焦在可能“投入产出高,负债低赚真钱”的公司,再根据靠谱业绩分析师预测精度80%以上的2023年业绩,找出当前PE较低的公司,以及一批成长属性很强的公司。

不过我们需要声明:这些是根据数据,初步筛选出的一批可能还不错,未来可能有机会的公司,但是很多公司的基本面尚未深入研究。未来可能会深入跟进一些公司,仅供参考,无关买卖。各位读者如果有哪些熟悉的好公司也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

大跌之际的便宜货

大跌之际的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公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