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中一签亏5000!上市首日暴跌28%迈威生物承销商:海通证券

证券之星资讯 2022-01-18 10:4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8日,A股市场有两只新股上市:迈威生物(N迈威-U)和益客食品(N益客)。其中,迈威生物开盘1秒破发,大跌8%,随后盘中走低。截至发文,迈威生物跌27.7%,最新股价为25.16元/股,最新总市值为100.5亿元。

迈威生物的发行价为34.80元/股。按照科创板打新中签的规则,中一签可以申购500股。今日迈威生物大跌,意味着打新中一签将亏损近5000元。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34.77亿元,将用于年产1,000kg抗体产业化建设项目、抗体药物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破发单日大跌30%号称十年最惨新股的翱捷科技也是由海通证券承销的。

据迈威生物1月17日发布的上市公告书,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公司所有品种均处于研发阶段,尚未开展商业化生产及销售,亦无药品实现销售收入,公司尚未盈利且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2月31日及2021年6月30日,公司累计未弥补亏损分别为40064.68万元、132854.08万元、97309.55万元和131248.56万元。

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司预期将持续亏损,累计未弥补亏损持续扩大。

从2022年破发的新股来看,在科创板上市的亏损企业,大概率存在上市首日破发的可能。比如,亏损上市的翱捷科技,中一签亏损2.7万元;亏损上市的亚虹医药,上市首日大跌23.41%。 另一方面,可能与迈威生物所处的赛道属于创新研发药有关。从2021年以来,上市首日破发的新股中,有一部分是创新研发药的赛道。

比如,上市首日破发大跌16%的百济神州,上市首日大跌21%的迪哲医药,上市首日大跌23的亚虹医药等。

有业内投资人士表示,“医药新股频繁破发,是受到多种因素的叠加影响。最主要的原因是部分创新药公司的研发管线的创新性不足,导致其商业模式很难成立,其研发的产品在可销售的生命周期内难以覆盖研发、管理等各项费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益客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